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孙爱梅: 孩儿他爸呀!你在,家就在!

煤炭资讯网 2019/2/24 12:34:00    小说、故事、杂文
  
    蔡成良是河南能源鹤煤中泰矿业职工,王梅英(又名王美凤)做点儿小生意,俩人同龄,一见钟情,自由恋爱,幸福成婚。可是,12年前,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将这个家庭推向绝境,年仅38岁的蔡成良被一纸“植物生存”诊断书牢牢地困在了病床上。12年来,王梅英对丈夫不离不弃,悉心照顾,谱写了一曲至纯至情的人间大爱。
    接下来,就让我们走近这位好矿嫂,从她的泣血讲述中,感知她的善良,感触她的伟大,感受她的坚强……
    十多年了,俺成天在医院待着,都快与世隔绝了。
    十多年了,要是把泪接住,都有几盆子了。
    这两年,俺的泪也哭干了,眼也快瞎了,腰呀、胃呀都疼得厉害,医生说是腰椎盘突出、糜烂性胃炎,还有,背     沉的呀,成天像背了个大石头。
    俺把命都快搁进去了,啥罪都受了,也不知道自己还能撑多久。
    到现在俺都没弄明白,都说好人有好报,好人一生平安,可孩儿他爸恁好的人,好报在哪儿?平安在哪儿?
    你可以随便打听打听,不管是村里的,还是矿上的,只要是认识他的,哪个不说他好?
    孩儿他爸又老实又本分又勤快,还是个热心肠,你说是不是好人?
    可好人咋就没好报咧!
    十多年前,俺开了一个蛋糕房,当时俺儿还不到10岁,小妮也才4、5岁。八月十五中秋节的那段时间,店里特别忙,来打蛋糕的人特别多。那天中午俺刚吃过饭准备去忙,突然接到一个电话,说孩儿他爸下班路上出车祸进医院了。
    俺失急忙慌地赶到医院,一看,他一动不动地躺在那儿,脸上、身上全是血,眼珠子都曝出来了。医生说没希望了,抬回去吧。可俺说啥也不信,好好的人咋能成这了?俺就哭天喊地地拉着医生一遍遍哀求,救救俺吧!救救俺吧!
    后来,人是救过来了,可不会吃,不会动,到现在都没说过一句话。
    孩儿他爸呀!俺还没跟你过够咧!
    咱家房子刚盖好,你还没住一住享福咧!
    你最疼爱的小妮成天喊着找爸爸、找爸爸咧!
    说好了过几天有空,你就带俺娘儿仨去公园好好逛逛咧!
    怎么一眨眼,你就成这样了?
    自从咱俩认识,你就没对俺说过一句重话。
    让你买件衣裳,你说不用,有矿服,可对俺娘儿仨你啥都舍得。
    你这么好的人,俺这辈子再也找不到了。
    孩子们问我,咱啥时候能上公园?
    我说等你爸爸醒了咱就去。
    孩子们又问,咋能醒了?
    我说你们多叫爸爸,多跟爸爸说说话。
    可是,十多年了,你怎么老是躺在那儿一动不动?!
    俺不敢带孩子们去公园,怕想起来以前看孩子们在水晶球里滚来滚去时咱俩乐呵呵的模样。
    俺不敢去人多热闹的地方,看到别人都成双成对、有家有人的,俺的泪就会止不住地流。
    甚至每次回老家,俺都不敢走大路,生怕别人看到了问你咋样了咋还在床上躺着了。
    孩儿他爸呀!你知不知道,俺快撑不下去了,真的快撑不下去了!
    俺每天早上5点起床,给你翻身、按摩、穿衣、洗脸,再把你弄到轮椅上。
    一天三顿饭,俺变着花样地给你做。早饭是两袋奶配两个鸡蛋。午饭是营养餐,鱼汤能熬上俩小时,小米黑米里放上提前泡好的黑豆花生豆,再加上打碎的核桃仁、铁棍山药什么的,好多东西掺一块儿把粥可着劲儿得熬。你可知道,光榨汁机、料理机俺就用坏了好几个。炖肉、炒菜俺讲究着荤素搭配,做好了还得仔细过滤了才能(从鼻饲管)打给你。晚饭是好几百一桶的蛋白粉,为的是给你增加免疫力。
    到了晚上,每隔仨小时俺就得给你翻翻身,扣扣背。这么些年了,俺睡觉就没脱过衣服,没上过床,一天天地趴在你床边眯瞪眯瞪就算睡过了。
    俺学会了按摩。你躺了十多年了,肌肉没萎缩,关节好好的,全身上下也从来没得过褥疮。
    俺学会了理发、刮胡子。俺能把你拾掇得清清爽爽的,知道用刀片要顺茬,用推子要戗茬。
    俺还无师自通地学会了创造。俺把打满气的车轮内胎绑上海绵、棉垫子放到轮椅上,为的是防止长时间坐着你把尾巴骨坐坏;俺用绳子把你的头固定平,怕的是你老低着头对颈椎不好。看见的人都说俺怪能了。可俺知道,不是俺能,是俺把你当成了俺自个儿。十多年了,你就像长在了俺身上,走到哪儿俺都不放心。即便是你平躺在床上,俺也要把你的衣服抻展,生怕硌着你。
    也不知道有多少次了,晚上俺正眯瞪着就突然惊醒了,跑去跟护士说你发烧了。护士不信,说刚才还好好的,咋能发烧呢!结果一量,三十八度以上。
    现在好多了,你的病稳定下来了。不像以前,只要一睁眼,俺就得摸摸你的头,怕你发烧,皮都快被俺摸破了。因为前列腺炎、脑积水,也不知道给你做了多少次手术,每次都能把俺吓瘫。还有,这几年每次体检,你也不贫血了。
    人家都说俺心眼儿好,坚强,可有谁知道,俺也有撑不下去的时候,也有想一了百了的时候。
    但是,在一次喝了安眠药被抢救过来后,俺想明白了,孩子是俺的责任,你是俺的义务,为了咱们有个家,为了孩子有个爸,再难俺也得撑住。
    还有,矿上也没忘了咱,每次过年过节的都有人来看望,咱有事了矿上也会尽量想办法解决,这让俺觉得矿上就是咱的家,就是咱的靠山。
    现在咱儿21岁了,已经毕业,小妮16岁了,上初三。虽说学习都不太好,但俺想,只要身体健健康康的,比啥都强。
    接下来,咱儿也该找对象了。你说,咱儿要是结婚了,咱家是不是就幸福了,你也一定会很开心吧!
    俺常说,有人,就有希望,有盼头。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孩儿他爸呀!你在,家就在!你10年不醒,俺就等你15年;你15年不醒,俺就等你20年。
    俺相信,终有一天,老天爷会开恩,奇迹会出现!



本网通讯员:河南能源鹤煤中泰矿业 孙爱梅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