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一建十处党委开展党群干部大学习活动

煤炭资讯网 2019/2/25 13:16:21    矿建勘探
     
   
    【本网讯】为认真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高党群干部自身业务素质,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企业创新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动力,2019年,中煤一建十处党委在全处党群干部中开展大学习活动,增强学习力,真正做到打铁先得自身硬,在大学习中勇当先锋,迎接新挑战、展现新作为。
    该处党委大学习活动对象是机关全体党群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纪检员、通讯员、党建工作资料员。原则上机关全体党群干部每周五下午以部室为单位自主学习,每月召开政工例会集中学习,每季印发考试提纲进行重点学习;重点时段适时组织学习。基层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学习日,组织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并自行组织考试。采取外聘老师授课辅导、邀请领导专题学习、部室轮流主讲的方式组织集中学习,统一购置下发了理论学习笔记本;各党支部紧扣本单位阶段性中心任务,利用手机党课、微信课堂、电视教学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充分调动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同时鼓励党员干部上讲台,每次集中学习安排一名党群干部作主题发言,其他人员结合岗位职责,谈体会,谈思路,谋发展。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着眼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升学以致用的能力,努力做到认识上有新提高,运用上有新收获。
 该处党委大学习活动内容主要有三项,一是学好政治理论,坚定理想信念。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要想根除“软骨病”,就要加强学习。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群干部必须自觉主动、持之以恒地学好新思想,掌握其精髓,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政治立场,在重大问题面前保持政治定力,在治党治国的实践中发挥主观能动性。二是坚持文化自信,铸就精神之魂。政工干部应当深刻理解中华文化、革命文化和先进文化的内涵,努力以先进文化代表者的形象站在时代制高点上,铸就精神之魂。作为党群干部,必须学好先进文化,强化文化历史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文化自信中提高说服力和解释力,让人民群众对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认识更加清晰,信心更加坚定。三是苦练业务本领,提升工作能力。时代在变,环境在变。这就需要党群干部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才能胜任本职工作。党群干部要提升专业本领,既要向书本学习,更要向实践学习,在实践中深入基层,调查了解第一手资料,对群众的意见和呼声有真切体验,正确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能有条不紊地做好消除疑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进团结。
 新年伊始,该处党群干部围绕“学习、创新、团结”总基调,树立学习要走在工作前头意识,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和个人的工作需要学习,掌握扎实的理论基础,深入实践结合运用,真正把学习力转化为推动企业安全、科学、稳定发展的生产力,开辟企业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境界,为实现企业转型发展目标提供思想保证和理论支撑。


本网通讯员:王莉棉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