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张恒志:弘扬雷锋精神,引领时代新风尚

煤炭资讯网 2019/2/26 10:10:37    论文、言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雷锋精神之所以历久弥新,就在于其具有与时俱进的品格,能够穿透历史,依然熠熠生辉。新时代学习弘扬雷锋精神,要立足岗位,从我做起,传好我们这代人的接力棒。在第56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我们学习践行雷锋精神,让新时代雷锋精神发扬光大,焕发光彩。
    一 、弘扬雷锋精神,传承时代楷模
    雷锋是实践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思想道德的楷模,用22岁的短暂一生树起了一座令人敬仰的精神丰碑。半个多世纪以来,弘扬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精神热潮,在全国持久开展,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社会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对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高度重视,多次在不同场合作出重要指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人民提供精神指引。以强烈政治责任感和更高标准要求,深入开展新时代学雷锋活动,在弘扬雷锋精神、当好雷锋传人上努力走在时代前列。突出立足本职工作,建功立业新时代,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从自我做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学习业务技能,做到精通本职,一职多能,发挥特长,努力工作,为我国改革开放建设现代化强国发挥积极作用。
    二、弘扬雷锋精神,彰显独特魅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任何一个民族都需要有一种精神构成其强大精神力量,这样的精神无论时代发展到哪一步都不会过时”,“我们要从娃娃抓起,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世世代代弘扬下去”。学习、感悟领袖期望,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历史方位、运用时代眼光,充分认清新时代学习弘扬雷锋精神,是弘扬民族精神、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引领风气之先、激发社会正能量的独特魅力,对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弘扬雷锋精神。能够穿透历史,与时代条件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和强大生命力,就在于其具有与时俱进的品格,新时代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必须紧贴工作实际、紧贴使命任务、紧贴岗位特点,不断赋予雷锋精神新的时代内涵,为推动强企事业发展,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弘扬雷锋精神。我们要坚定对党忠诚信念和政治信念,雷锋爱憎分明、立场坚定,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自觉把个人的一切都奉献给党和人民。新时代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就是要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勇于创新的时代精神,为我国改革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弘扬雷锋精神。我们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雷锋有句名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他永远甘为人民当“傻子”的誓言。新时代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学人民、爱人民、为人民这一条坚决不能变、不能丢。要始终保持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把人民利益放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要大力弘扬我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热诚关爱他人,多为民办实事好事,把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坚持下来,就是一个很了不起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的进步和发展。
    弘扬雷锋精神,我们要坚持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责任担当。雷锋同志无论是当农业社的记工员、县乡政府的通信员,还是当工厂的推土机手、解放军的汽车兵,都像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拧在哪里都闪闪发光。雷锋这种对事业无比热爱、对工作极端负责的精神,集中体现了革命军人的职业操守。站在新时代的历史站位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要像雷锋那样,增强无私奉献意识,自觉把个人成长进步融入企业改革发展中去,不管在哪个岗位、从事什么工作,都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要强化职能意识,以正在做的工作和本职岗位作为基本实践平台,将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工作上,做出水平,超越自己,在不平凡的岗位上做出新贡献。
    弘扬雷锋精神。我们要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树立图强向强的雄心壮志,跳出利益羁绊和“小我”格局,用忠诚、奉献和拼搏甘当人民的铺路石;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越是工作任务艰巨越要迎难而上,越是工作任务繁重越要激情满怀,勇于革除陈旧观念、打破习惯做法,创新发展,敢为人先、敢闯新路;始终坚持以一流的工作标准,勤于思考、善于总结,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弘扬雷锋精神。我们要严于律己、艰苦奋斗,雷锋的一生是勤俭简朴的一生,他自律严格,珍惜每一分钱、每一滴油、每一度电,穿的衣服补了又补、用的东西修了又修,时刻都在用优良作风,良好的党性修养、砥砺品行。我党我军是靠艰苦奋斗起家的,在漫长的革命斗争中形成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南泥湾精神等,都闪耀着艰苦奋斗的精神光辉。新时代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就是要引导人们传承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树立正确的苦乐观,坚持工作上高标准、生活上低要求,把艰苦奋斗的作风作为一种精神、境界、情操来培育来践行;树立勤俭的创业观,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坚持勤俭办一切事情;树立严格的自律观,培树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心有所戒、行有所止,从小事小节上加强约束、规范自己,永葆艰苦朴素的政治本色。
    三、弘扬雷锋精神,勇于创新担当
    弘扬雷锋精神。我们要倍加珍惜、坚持用好雷锋精神这个宝贵财富,把学雷锋活动作为我们日常工作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传承红色革命传统、担当强企发展重任”工作中去,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学雷锋活动不断向深度和广度发展。
    弘扬雷锋精神,必须扭住根本学雷锋,引导职工坚决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坚如磐石的政治信仰,是雷锋精神的灵魂。新时代开展学雷锋活动,最根本的就是要教育引导职工像雷锋一样坚决听党的话、一辈子跟党走,做优秀职工。要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引导职工像雷锋学习毛主席著作一样学懂弄通党的创新理论,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强企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执行者、模范践行者。要锤炼党性修养,引导职工自觉站在捍卫旗帜道路方向、党运国脉灵魂的高度,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引导职工自觉塑造政治灵魂,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维护党的权威。
    弘扬雷锋精神,必须坚持聚焦使命学雷锋,必须聚焦主责主业,把提高职工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作为出发点落脚点。要引导职工牢记使命,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使命意识,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态势。要激励职工勤学苦练、精业强能,积极投身企业改革发展事业中去,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弘扬雷锋精神,必须坚持立足岗位学雷锋,引导广大职工积极为建设一流企业、一流的业绩争作贡献。新时代开展学雷锋活动,要引导职工爱岗尽责,把雷锋精神转化为奋发进取、建功立业的内在动力。引导职工自觉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企实践,强化事业心、责任感,使自己的岗位成为托举党在新时代强企目标的坚实支点。要恪尽岗位职责,引导职工自觉把本职岗位作为成长发展的一份子、干事创业的舞台,用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工作态度,积极创新创优,敢于攻坚,努力在平凡中成就非凡的自我。
    弘扬雷锋精神,必须坚持常态长效学雷锋,引导广大职工自觉当好雷锋精神的种子。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弘扬雷锋精神,人人可为,广大职工个个都要成为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根植在祖国大地。为学雷锋活动深入持久开展创造良好条件。要创新内容形式,运用新的传播手段、新的时代元素解读宣扬雷锋精神,把坚持传统做法与探索新时代改革发展要求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学雷锋活动的时代感和实效性。要注重典型引领,大力选树体现时代精神的学雷锋典型,组织他们以各种形式走上讲台、走进职工、走向社会,形成比学赶超的群体效应,不断兴起学雷锋活动热潮,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发扬光大。


作者:铜川华远实业陈家山分公司 张恒志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