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骨科微创解病痛 仁医妙手施绝学——记峰峰总医院邯郸院区骨科主任韩守江

煤炭资讯网 2019/2/26 13:55:17    人物展示
  
    作为河北邯郸市第二批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冀中能源峰峰总医院邯郸院区韩守江结合本专业特点及工作中遇到的技术难题,积极开展技术研究及课题攻关,在市内和院内首先开展了如关节置换的加速康复程序、计算机导航技术在合并关节外畸形的膝关节置换中的应用等多项新技术,用精湛的医术为患者减轻痛苦。
    他还进一步开展髋关节和膝关节置换术后出血感染的预防和治疗措施,加深对关节翻修的认识和处理水平,完成关节镜及关节置换手术近500例;开办了关节置换规范化手术和关节镜技术(保膝及加速康复)培训班,市内及各区县200多名骨科同仁参加,使总医院的优质技术下沉,服务周边百姓。
    韩守江还担负着医院对口人才培养工作。两名本专业年轻人才在他的培养下,一年内就相继掌握了人工股骨头置换术、关节镜下半月板缝合、前交叉韧带重建及脊柱骨折内固定椎间盘摘除等高难度手术,病历书写水平也显著提高。在他的亲自指导下,还完成了论文《3D打印在膝关节置换中的应用》,在《中国骨与关节损伤杂志》上发表。
作为科主任,韩守江在工作中严格按照三甲标准,加强对核心制度的落实和检查,坚持每周三进行科室医护集体大查房,提高了医疗质量,防止了纠纷的发生。他定期组织全科人员学习医疗道德行为规范及有关法律法规,从案例中汲取经验教训。在严峻的医疗市场环境下,他努力拓展医疗市场,通过开办关节外科专业技术学习班和讲座扩大知名度,得到了周边医院及骨科同仁的认可和信任。一年来,共完成手术700余台,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近年来,韩守江相继担任河北北方学院和河北工程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冀中能源关节外科首席专家,邯郸市优秀专业技术人才、河北省老年医学会骨与关节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河北省运动医学会委员等多个职务;在国家级专业杂志发表学术论文30 余篇,获省市级科技成果奖20余项;荣获华北医疗集团“优秀共产党员”、“品牌医生”等多项荣誉。
 
 
 
 

 


本网通讯员:孙涛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