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四川荣县:页岩气停采煤矿停产

煤炭资讯网 2019/2/28 9:39:53    头条

中新网消息,由于地震安全原因和安全生产需要,四川荣县县内11个煤矿、28个非煤矿山全部停产。

经了解,荣县全县范围内的15个页岩气平台也已暂同时停开采作业。

 2月26日晚7点40分,荣县人民政府组织召开的荣县“2.24”“2.25”地震第二次新闻发布会透露,截至2月26日下午17:00时,“2.24”“2.25”三次地震共造成2人死亡,13人轻伤。受灾人数18424人,房屋倒塌9间,损坏20124间,转移安置人口1337人,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8342.25万元。

 随着近几年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四川荣县现有煤炭产能一般。但页岩气储量惊人,据悉荣县的页岩气储量有5.18万亿立方,几乎达到中国页岩气估值的1/6。
 
 
   相关链接
    SMM网讯:四川省自贡市荣县人民政府于26日傍晚召开第二次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县两天内连发3次4级以上地震的最新受灾情况。截至26日17时,3次地震共造成2人死亡,13人轻伤,造成直接经济损失8342.25万元。

    地震造成荣县18424人受灾,9间房屋倒塌,20124间房屋损坏,转移安置1337人。

    地震发生后,荣县按照应急预案有序抓好伤员救治、群众转移安置、灾情核查、工程抢险、灾情动态监测、次生灾害防御等工作。全力救治受伤群众,13名受伤群众均已得到有效救治,目前其中3人已出院。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紧急调拨帐蓬470顶及其它生活物资发往受灾乡镇。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公安、民兵在震区开展24小时巡逻。

    目前,灾区到位救援力量共2319人。救援人员积极参与转移受灾群众、搭建帐蓬等救灾工作,对受灾群众进行医疗救助和心理疏导。受灾群众生产生活有序。

     同时,荣县进一步加强次生灾害防御排查,组织国土、交通、水务、地勘单位专业人员115人,以及社区、村、组干部非专业人员206人,对全县地质灾害隐患点、临时安置点、公共场所、道路水利设施进行全面排查。目前,已完成地质灾害隐患点安全排查50个、临时安置点安全排查14个,新排查出地质灾害隐患点2个;完成水利工程点位排查137处,发现隐患17处,其中水利工程设施隐患6处,水利行业企业(水厂、污水处理厂)隐患11处,双溪、小井沟水库大坝无受损迹象;排查发现道路损坏44处,其中国道G348损坏4处,其余县、乡、村、组道路均出现不同程度损坏。

    由于地震安全原因和安全生产需要,荣县县内11个煤矿、28个非煤矿山全部停产。经了解,该县范围内的15个页岩气平台已暂停开采作业。

    据悉,为保障抗灾救灾工作有序开展,荣县财政局安排专项资金充分保障自然灾害生活补助和地震救助。同时,公安机关对煽动群众聚众闹事和散布谣言的行为将依法予以坚决打击。



来源:中新网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