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张明勤 李胜男:两用可排气气动隔膜泵接头在井下的应用

煤炭资讯网 2019/2/4 13:28:54    论文专区
  煤矿常用的气动隔膜泵有BQG-350/0.2、BQG-350/0.3两种型号,在入井使用、更换时,需使用配套水管及接头。因井下水量涌出变化,需经常更换气动隔膜泵。另外气动隔膜泵损坏更换后,导致需经常更换相应规格的水管,费时、费工,并且气动隔膜泵在抽空后,泵内气体无法排出,导致无法正常运行。
     针对这种现象,河南能源龙王庄煤业采用双规格两用可排气气动隔膜泵接头。
双规格两用可排气气动隔膜泵接头利用不同规格钢管对接,然后对应不同规格水管,在更换气动隔膜泵后可不再更换水管,且在水管损坏后可使用其他规格水管。
    气动隔膜泵抽空后,运行速度加快,膜片容易损坏,在打开双规格两用可排气气动隔膜泵接头上的开关排气后则可正常运转。
    双规格两用可排气气动隔膜泵接头3吋钢管螺纹端旋接在将在气动隔膜泵上,若气动隔膜泵使用地点水管为2吋时则直接将水管安装在接头上,若气动隔膜泵使用地点水管为3吋时则将水管套过2吋管体安装在3吋管体上,气动隔膜泵抽空后,泵内气体无法排出时则直接开启排气开关,待排气后关闭开关,开启风泵。
    双规格两用可排气气动隔膜泵接头使用150mm2.5吋、200mm3吋钢管短节进行对接焊接,并在200mm3吋钢管管体垂直方向焊接φ10mm阀门作为排气阀,成本投入较小。
     安装双规格两用可排气气动隔膜泵接头后,在井下任何地点使用及更换气动隔膜泵时可不再更换相应配套规格水管,且在气动隔膜泵不上水时直接开启排气开关即可,可节省大量的时间、人力、物力。


河南能源龙王庄矿 本网特约记者:张明勤 通讯员:李胜男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