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大年初一,川煤广能绿水洞矿“追梦人”踏上新征程

煤炭资讯网 2019/2/6 16:23:18    头条

  【本网讯】 2月5日,正值大年初一。在这个阖家团圆、走亲访友的特殊日子,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还未与亲人好好地吃上一顿年夜饭,便匆匆赶赴工作岗位,在铁路线上奔波忙碌。
        当日凌晨4点05分,当无数人还沉浸在香甜的睡梦中,广安火车站调派的30个车皮已被内燃机车牵引至川煤集团广能公司绿水洞煤矿铁路专线装车场,等待装货。接到装货通知,职工们连忙起身穿好衣服,从宿舍快速赶往现场。黑夜中,借着灯光和手电筒的光亮,职工们开始了刹车排气、检查车皮、固定钢绳等装货前的准备工作。凌晨5点30分,装货作业正式开始。远处,寂静的夜空中不时传来鞭炮声。
       就在头一天傍晚,该矿运销公司装车班班长牟兵便从家中赶往350外广场,等候装车的通知。“火车站一般是提前半个小时通知装车,随时可能接到通知,所以我们必须提前一天到达,在外广场待命。企业效益有了保证,我们职工的收入才有保证,虽然需要加班,但我觉得值!”不光是装车人员,重机、调度、采制化、现场、统计、财务等岗位共计23人也于大年三十当晚先后就位,共同待命。 

       早上7点30分,装车场暂停装货。职工们来到食堂,享用着春节专属早餐——夹心汤圆荷包蛋。这喷香可口、散发着浓浓年味的早餐,为职工们迎接一天的工作储备好了充足的能量。
       上午11时15分,10节空车皮再次抵达装车场,职工们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忙碌。而满载商品煤的30节车皮被机车拖走,喷洒抑尘液,并在火车站编组。当日,该矿共装载40节车皮,发运商品煤2632.5吨,目的地为重庆。
        农历新年的第一天,迎着和煦的阳光,努力奔跑的绿矿“追梦人”就这样迫不及待地踏上了新一年的追梦旅程。


本网通讯员:刘飞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