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宁煤集团擦亮雷锋名片

煤炭资讯网 2019/3/1 17:43:43    头条

 
       一直以来,国家能源宁煤集团公司始终把“服务企业与服务社会”的志愿者服务工作贯穿全过程,积极促进员工爱岗敬业的同时,广泛动员广大志愿者参与到学雷锋活动中来。据不完全统计,集团公司共建立青年志愿服务队214个,开展义务献血、慰问福利机构、义务植树等活动683次。各级团组织还开展关爱慰问偏远山村留守小学生活动57次(1627人),在百里矿区唱响了青年人无私奉献的主旋律。
       以公益工作为例,据团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大约有1000多名青年志愿者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在基层各厂、矿等单位,每年都组织开展此项工作。仅在2018年3月6日这天,集团公司团委组织开展的“学习贯彻十九大,争做新时代雷锋”无偿献血活动中,有70余名团员青年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前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中,又有333人参与,献血量达到114294毫升,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随后,团委又组织青年志愿者远赴固原地区,并联合固原市团委开展“关爱山区儿童公益活动”,先后深入到彭阳县冯庄乡中心小学、罗洼乡崾岘小学、孟塬乡赵山庄小学等地方,为100多名贫困学生送去书包、书籍、文具、水杯等学习用品,鼓励孩子们刻苦学习文化知识,努力培养良好品德,用勤奋点燃梦想,让梦想从大山深处起航。
     目前,己在社会上引起反响的有甲醇分公司“青春护航1+1”、“文明太西”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队、煤制油化工公管分公司“大拇指服务队”等一批志愿服务品牌,涌现出自治区“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王峰、“全国无偿献血先进个人”曲梅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剑等一批向上向善好青年,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掀起了“人人向雷锋学习、人人争做雷锋”的良好氛围。


来源:宁煤网站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