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3月14日16时山西介休义棠煤业放炮作业发生事故,造成3死5伤

煤炭资讯网 2019/3/17 11:48:38    事故快报
据山西介休市委宣传部微信公号“介休发布”通报,2019年3月14日16时左右,介休义棠煤业公司在020710回采工作面进风顺槽(距切眼约40m处)施工溜煤眼时,放炮作业造成人员伤亡。初步核查,当时现场共9人作业,其中3人死亡,5人受伤,1人自行升井。




  

通报称,目前,现场救援已经结束,卫生部门正在全力以赴组织抢救伤员,5名受伤人员生命体征平稳,事故调查组已经成立,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了解,山西义棠煤业有限公司是山西凯嘉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由原晋中地区义棠煤矿整体改制组建而成,位于山西省介休市义棠镇,所采井田属霍西煤田孝柳矿区师屯精查区,井田面积17.7263平方公里,批准可采煤层4层,保有储量1.4亿多吨,可采储量为9400多万吨,以低硫主焦煤和优质动力煤为主,原煤生产能力180万吨/年,是晋中市最大的地方煤炭企业。

       义棠煤业主体煤矿管理公司接义棠公司生产调度报告,3月14日下午五点左右,上组煤010710工作面贯眼处,在维护作业时因瞎炮引发一起爆破事故,事故造成3人受伤,一重二轻。事故发生后,义棠煤业公司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3名受伤员工已及时送到医院救治。受伤员工无生命危险,主体煤矿管理公司正在对具体原因进行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澎湃新闻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