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张海龙:浅谈如何做好年后安全收心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19/3/18 11:24:13    论文、言论
  
    一年一度的春节已经过去,绝大多数人都已经返程走上了工作岗位,大家都在谈收心的事情。针对年后安全收心工作,笔者认为,安全收心工作要果断彻底,切不可留下“蛛丝马迹”,否则会给自己带来麻烦。
    首先要从思想意识上收好心。我们知道,思想支配行动。所以我们要筑牢安全生产的红线,年后要果断从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走出来,拧紧“上标准岗、干标准活”的安全弦,这样才能防患于未然。春节过后部分职工出现的假期焦虑症。比如,单身青年在过年回家被亲戚长辈催婚,还有催孩、催二孩的,这样的情绪难免被带到工作岗位中,这样无形之中让自己陷入了深深的自责中。精神压力大首先需要自己调整,其次同事朋友之间也要多留意观察员工的思想动态,多关心员工的精神生活,积极劝导开通有困难的职工。
    其次要将安全收心工作落到实际行动中来。我们不要做“思想的巨人,行动的矮子”,嘴上说的千般好,可是一落到实际行动中来就大打折扣。我们的一切工作归根到底要靠行动完成的,所以安全收心的关键落脚点还是具体工作。作业前不要忘记安全预想,严格执行岗位标准作业流程,将以前的固定“套路”都用上。作业中要精力集中,不能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做好自保互保工作。坚决杜绝习惯性违章,过年本来是一件喜庆的事情,不要因为自己的大意给自己和别人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安全收心工作必须要靠思想意识与实际行动相辅相成,才能起到应有的效果。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我们要果断地从幸福的氛围中走出来,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崭新的一年中,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态度投入到工作中。在历练中多探寻一些新颖的工作技巧,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才能在当今变幻无常的大浪中立于不败之地。
    年后收心事关每一个人的生命财产不受损失,往大了讲,是为了企业乃至国家的经济发展。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劳动者,我们要继往开来,学习老一辈人艰苦朴素的光荣传统,而且要用知识的力量不断开拓创造,时刻保持一颗健康向上的心态,走稳今后的每一步路。
 


作者:国家能源集团准能集团矸电公司 张海龙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