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为青年干部成长搭建更多更好的平台

——重庆煤监局团青工作座谈会侧记

煤炭资讯网 2019/3/20 20:14:12    头条
   
     “希望‘渝煤论坛’多给青年人登台的机会,让他们在领导面前、全局监察干部面前更多地展现自己的才干、锤炼自己的能力。” 
     “现在很多青年干部都走上了分局室主任的岗位,开展监察执法能否改一改每次都由分局领导率队的做法,适当的时候也要给青年人压压担子让室主任率队开展工作。” 
    ……
   3月14日,重庆煤监局团委召开团青工作座谈会,参会的监察处青年干部翟夫君、渝中监察分局青年监察员刘冰洁等20名团员、青年向出席会议的局领导、局团委及相关处室部门提出了上述意见和请求。
    据重庆煤监局团委介绍,重庆煤监局新一届团委组建以来,始终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把推动全局青年干部素质提升作为工作主线,立足实际、创新实干,努力提升全局团青工作水平。该局团委承办了“新时代红岩讲习所”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比赛,组建“新时代红岩讲习队”,先后到荣昌、永川等7个区县和南桐、松藻等3个安全管理中心,为14个煤矿的3000余名矿工、29个煤矿的管理人员进行事故警示教育宣讲;组织青年先后到“重庆歌乐山革命纪念馆”“刘伯承同志纪念馆”“重庆红军历史陈列馆”等开展党性教育;广泛开展“读书分享”活动,向共青团干部赠送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浴血荣光》《知行合一王阳明》书籍,并开展读后感座谈;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市直机关读书分享比赛荣获三等奖;组队参加重庆市机关足球比赛,奋力挺进16强,这些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全局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党团组织开展的各项学习教育活动,调动了他们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工作热情。他们渴望局党委、局行政和有关部门给他们搭建更多更好的平台,提供更多培养锻练的机会。
    面对青年干部们迫切的需求,重庆煤监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唐其武表示,通过这次深入的座谈和平时广泛的工作接触,欣喜地感受到我们全局广大青年干部是有理想、有担当的,重庆煤监局的工作是有希望的。当前,全局青年干部占到干部总数的63%,已经成为重庆煤监力量的主体,在各项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对他们积极向上努力追求进步的诉求和希望,我们一定要大力支持和帮助。他当即就和机关党委书记商量,要在“渝煤论坛”上开设“青年分论坛”,给青年干部更多学习交流和培养锻炼的机会。
    “刚才黔江办事处的张彦民提出这样的座谈会希望分局领导也能来参加,我认为这意见也提得很好!”唐其武说:“分局领导也要多听听青年们的呼声,他们是有干劲和理想的一代。我们要放手让他们去工作,不要怕失误、不要怕犯错,只有要实践的磨炼中才能让我们的青年干部成长成熟起来。” 
    唐其武要求,在2019年度工作中,局团委要按照黄明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政治坚定、对党忠诚,勇于担当、认真履职,严格自律、廉洁干净”的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提高理论素养,把准工作主线和标尺。持续落实三项任务,努力服务全局中心工作。严格落实规章制度,从严管理青年组织。他希望全局团员、青年干部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推动重庆煤监事业的新征途上书写新的青春篇章! 
 


本网特约记者:肖锋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