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18公里极限拉练 娄底“最美逆行者”这样打造

煤炭资讯网 2019/3/22 11:49:20    通讯特写
  
    3月20日,气温高达30摄氏度,有这样一群人,身着炽焰橙制服,背着近30公斤的救援装备,拉练18公里。这是娄底市矿山应急救援大队日常训练的一个缩影。
    为训练在高温恶劣天气下的身体极限,应急救援队员装备里面没有配置降温设施,从市应急管理局北院到娄底高铁南站,来回历时3个半小时。同是1975年出生,2003年参加救援队的刘炬云和李书平谈起日常训练时深有体会:“我们是军事化管理,每天都安排训练量,训练起来确实非常辛苦,特别是遇到比武或者演练的时候更加,有时候累到蹲下去都站起不来。”而说起救援这份职责的时候却是满满的自豪,他们表示,每到救援现场,都会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一心只想着救人,今后会一直在这份岗位上坚持下去。90后邹尚东已参加救援工作8年,对当初的入职经历还历历在目, “来报到第一天就遇到救援,我救了两个人上来,当时心情非常激动,一想到被自己救上来的人,心中就充满了自豪,一切都值得。”
    刘炬云和李书平与队员们参与各种救援近100次,面对危险总冲在最前面,他们在坍塌的矿井里救过人,在危险的锰矿里排过险,在危险面前,一次次的“逆行”,只为心中那份使命感和责任感。当灾难来临时,人们的本能反应就是跑,但是这样一群人却相反,哪里有危险就往哪里去。
    娄底市矿山应急救援大队隶属娄底市应急管理局,承担娄底市50余处煤矿、200余处非煤矿山事故救援和社会公共应急救援及受省调遣参与省内外事故救援。建队42年来,多次参与省内外重大事故救援,先后处理煤矿事故657起,救出遇险人员532人,遇难人员779人,处理非煤矿山事故9起,参与处理化学危险品事故1起,为国家和人民挽回经济损失近3亿元,多次荣获省矿山救援甲级队称号,多次获省救援比武好名次。


本网通讯员:娄底市应急管理局 黄凌翔、刘娟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