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重庆气矿江北运销部:态度与温度

煤炭资讯网 2019/3/22 14:19:59    通讯特写
  
    离重庆气矿江北运销部组织井站员工到客户重庆锦晖陶瓷有限责任公司观摩交流已经过了一周时间,给我印象深刻的不止是锦晖。
    陶瓷展览厅里江泽民、李鹏、乔石、温家宝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临公司视察时的光辉图片及展台上的一件件精美的国宴瓷、国礼瓷和日用瓷器,还有车间里工人们在原料制备、成型、烧成、彩饰流水线上忙碌的景象,更有座谈会上杨伟主任让人难以忘却的眼泪。
    俗话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何况是当着20多位前来观摩交流的人员,讲述自己成长经历时几度哽咽……这“男儿泪”里包含了杨伟从一个农村娃到车间主任20多年的一路艰辛。
 学的是机械专业,干的却是陶瓷行业,付出了比别人多几倍的努力,刻苦钻研技术,从一位“门外汉”一步步走到工程师、车间主任的重要岗位上, “没有辛勤的汗水,就不会有成功的泪水”这是杨伟的心理话。
 当徒弟时,师傅不愿传授所有技能,自己只有利用晚上窑炉空闲时对照书本边学边摸索;当技术员时,经常日夜守在窑炉前一次次调试温度、气流、窑压……把车间就当成了自己的家,节假日、周末都泡在车间里钻研;当主任时,自己是窑炉调试的主要负责人,遇到疑难杂症都要守在窑炉前,陶瓷釉面、花面有问题自己亲自解决才放心。这是杨伟的工作态度。
 2008年遇到金融危机,企业订单下滑,员工收入降低,企业也经常放假休息。由于能力出众,名声在外,有同行企业给出高于锦晖陶瓷一倍多的工资邀他跳槽,杨伟因心怀感恩选择了留下,选择了与企业共渡难关。
“陶瓷生在原料,死在烧成,窑炉内最高温度达到1380度,虽然夏天烧成车间里温度达到40多度,但大家都不怕,最怕是停气、降压,缺少了温度。” 谈完个人经历后,杨伟道出陶瓷生产的关键是烧成,燃料天然气对烧成质量影响巨大。 “没有天然气保障,整窑炉的陶瓷都是废品一堆,特别是高温釉烧和彩瓷烤花对温度要求相当高,误差不能超过±2度”。这是杨伟他们依赖的温度。
 “杨主任和锦晖陶瓷员工在工作环境较差、工作艰苦、劳动强度大的岗位上,仍然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让我们很受感动,我们会一如既往的为他们提供优质服务,保障平稳输供,让更多像锦晖陶瓷那样的客户,用我们的天然气安心、放心。”作为直接给锦晖陶瓷供气的走马羊中心站站长曾友莉在座谈会上表示,自己班组会用石油人的敬业态度给客户送去他们需要的“温度”。
  


本网通讯员:重庆气矿江北运销部 张虎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