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青年志愿服务在路上

煤炭资讯网 2019/3/22 15:42:01    人物展示
  阳春三月,团旗招展,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3月19日下午,陕钢集团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11人,走进夕阳红养老院开展慰问孤寡老人志愿者活动,为他们送去温暖和祝福。 
  志愿者一行来到敬老院后,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生活、身体、饮食等方面的情况,并在敬老院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志愿者们分成几个小组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房间,并热情地走到每个老人身边为他们捏肩捶背,下棋梳头,陪他们唠家常,听他们讲过去的故事。 
  活动中,大家还为老人们带来了《映山红》、《南泥湾》等经典红歌,老人们也与志愿者们合唱了《我们是一家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现场气氛充满温馨与热情,小小的屋子里其乐融融。 
  “志愿者好早就来看我了,每次都带着大包小包,还陪我们唱红歌,真得很开心。”一位94的老人说,虽然自己是一个人住在这里的,但有志愿者经常看望,从来都不会觉得孤单。 
  临别时,志愿者们叮嘱老人们要注意添加衣物,适量运动,保持心境开朗。“谢谢你们来看望我们,你们太有心了,真希望你们能多留一会!”几名老人红着眼眶依依不舍地说道。 
 通过开展本次志愿者活动,不仅为老人送去温暖,同时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播正能量,号召更多的人关心和帮助老人,当然,对志愿者们来说,志愿服务永远在路上...... 

本网通讯员:李 浩 薛艳宁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