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矿山“女人花”——巾帼优秀班组鲁班山北矿运销队运转二班

煤炭资讯网 2019/3/22 16:53:55    人物展示
    在鲁班山北矿,有一支“娘子军”,她们奋战在运销战线,为矿井煤炭销售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她们就是运销队运转二班。2018年,该班组团结协作,积极进取,实现了全年无违章、无轻伤。2019年3月,被古叙煤田公司工会评为“巾帼先进班组”。
    运销队运转二班,现有女工21人,其中党员2人,担负着全矿煤炭运输、转运、选矸任务。她们没有豪迈的语言、华丽的服装,但是她们用自己的事迹行动诠释了北矿“脚踏实地,风正心齐,力争更好”的矿风,做出了不亚于采掘工人的贡献,她们的劳动热情让人肃然起敬。
    她们每天与煤炭、矸石打交道,做着别人眼中枯燥乏味的开皮带、选矸、筛分块煤等工作,她们面庞上有着比同龄人更多的岁月痕迹,她们用并不强大的肩膀承担重任。她们个个业务精通、工作兢业、乐于奉献。虽然她们是女人,但是她们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为不影响井下生产和装车,不管是白班还是夜班,她们都随叫随到。在艰苦的工作中,她们没有退缩,克服重重困难,为矿井安全生产努力工作。她们的努力工作获得了矿党政的肯定,2012年一季度被矿评为“十佳班组”;2017年北矿评为“十佳班组”。
    作为班长的杨良素,工作中认真仔细,一丝不苟。在皮带拉运、停止不间断进行巡察,发现隐患立即汇报处理,对所管辖的设备情况做到心中有数。2018年7月,转运煤炭的皮带被大块煤压紧,洒落在地上约30吨煤炭,班长杨良素立即通知皮带停开,组织姐妹们铲掉在地上的煤炭,减少运转影响。在2名共产党员和班组长的带领下,运转二班的女工挥舞着手中的铁铲,用了近4个小时铲完煤炭,恢复了皮带正常运转。在工作过程中,她们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没有一个人退缩不前,正是她们这种精神,保证了矿井煤炭运转。
    运转二班不仅工作上团结互助,生活中更是相亲相爱。不管谁遇到了困难,全班都会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2018年10月,女工罗永生病住院,不能正常上班,班长杨良素带领班组党员干部马上进行了慰问,其他女工自愿承担了罗永生的工作。
    2018年,在全班女工共同努力下,她们安全、保质保量完成原煤运输和选矸任务。选矸4500多吨;拉运原煤34万吨;回收锚杆、锚盘、托辊、连接环等交矿机修修复,创回收复用价值15万元。她们是扎根矿山的“女人花”,她们是北矿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煤矿这个男人称雄的世界里,她们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网特约记者:陈建华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