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延迟退休重体力劳动者该何去何从?尤其是煤矿工人们!

煤炭资讯网 2019/3/22 22:53:56    焦点话题
1999年国务院关于特殊工种的规定,实事求是的说考虑了当时企业下岗人员的特殊情况,对社会稳定起了非常大的作用。我们林业企业就是这样,不管是下岗职工还是在岗职工,只要是特殊工种累计够十年,由社保机构支付养老金。
 

我们现在的退休制度是一刀切,到达退休年龄后,社保都无法交了,劳动关系变成了劳务关系。这样对于一些岗位上,来说确实不合理。不过,国家再有针对性地设置岗位退休年龄的时候。肯定会考虑到,重体力劳动者优先退休的。最简单的就是我们现行的退休。女工人可以在50岁退休,其实很多人难以想象当年工厂的工作环境,一般人都受不了的。

不论机关事业单位还是灵活就业者,退休年龄一视同仁。不能让国民感觉不公平,比如机关人员55岁或工龄满30年可以退休,同是国民的劳动者,如不是特殊工龄则难以退休。不论国家工作人员还是灵活就业人员,缴费一律实行单位和个人分别缴纳。多缴多得。很多4050大龄下岗失业人员缴费困难,而机关事业单位不用交费的问题。

 

如果延迟退休,繁重体力劳动者何去何从,不仅仅是这类职业何去何从,很多人都会迷茫,所以很多人对延迟退休政策持反对的态度(笔者也是持反对态度的),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延迟退休,意味着就要多干几年,年纪越大、体力及精神状态越跟不上。

重体力劳动者,尤其向煤矿工人这类,需要强健的身体,一旦年龄大了身体是无法适应的,也会增加发生危险的几率,对于这些劳动者不能简单粗暴的一刀切,要切实考虑他们的情况。延迟退休肯定是经过严格的论证的,但是,希望拿着专家能够真正深入到一线调查研究,才能制定出合理的方案,才能给国家制定政策提供好建议,而不是坐在屋里夸夸其谈。

 

国家就算出台相关的政策意见之后也会征求社会的意见,然后才会具体落实实施。不会是一刀切的,所以说有些东西还是请广大的,没有退休的,工作在生产一线的一些人人们不要过于担心。因为没有出台政策之前,都是原用以前的老政策。那就是男性需要年满60周岁以上,女性需要年满50周岁以上,就可以办理退休手续。

当然建议好多专家,对于政策应该更加的具有灵活性,不同的人群,有不同的待遇,延迟退休,对于七零到八零后,影响是最大的,这个两个年龄段刚好是退休政策落实的时候,延迟退休不可怕,只是我们要合理的安排自己的工作生活。



来源:文学资讯馆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