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东鲁南分局“七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煤炭资讯网 2019/3/23 10:07:39    安监动态

本网讯:鲁南监察分局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强化七个方面的工作,推进从严治党和队伍建设。

一是学习教育引导,内动力强。强化党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法规和价值观教育,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认识,时刻保持干事创业的强大内生动力。

二是坚持同舟共济,向心力强。以情牵线,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用,形成同舟共济“一条船”的工作信念,分局上下“一盘棋”的集体观念,五湖四海“一条心”的宽大胸怀,凝心聚力“一股绳”的工作姿态,模范带头“一面旗”的良好形象的“五个一”队伍模式。

三是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力强。在落实上明职责,完善分局岗位责任制、工作制度;在落实上建清单,严格落实责任清单、工作清单和问题清单;在落实上严监督,加强制度执行、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四是抓好典型引领,战斗力强。培养团结协作意识,组织“大兵团”、专业组和监察组间的协作监察活动。抓好“外出学习”“业务交流”“交互监察”等活动,创新“示范监察”,打造政治理论、业务能力双强的党员队伍。

五是强化组织落实,组织力强。建立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定期分析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集体决策“三重一大”事项。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抓好征求意见、谈心交心、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整改落实等环节。加强人文关怀,建立激励慰问帮扶机制,加强对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每半月进行一次思想写实。

六是充分发挥“互联网+党建”作用,创新力强。充分利用“灯塔—党建在线”平台,运用微信、手机客户端等载体,探索基层党组织结对互建,搭建学习和交流平台,丰富主题党日、道德大讲堂等活动,组织党员定期“党性”体检。

七是织密制度网格,约束力强。思想上“守住”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的“底线”,意识上 “把住”廉洁自律意识,责任上牢牢“绑住”肩负的责任,充分发挥总支委员、支部书记、支委会、纪检委员的作用,制度上“堵住”漏洞,完善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制度,行为上“管住”自我,做到“全方位”管住嘴、管住腿、管住手,管好自己、家人,监督上 “盯住”关键人、关键事、关键时间,瞄准“靶向标”。




来源: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