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唐山港货量排名首次跃居全国沿海第二

煤炭资讯网 2019/3/23 11:38:00    能源新闻

数据显示,2019年前两月,唐山港以365万吨的差距,货物吞吐量首次超过上海港,在全国沿海港口货物吞吐量排名中,从去年的第三名,跃升至第二位。


 

据悉,设计年装船能力为5000万吨曹妃甸港煤码头三期近日正式进入试生产,对曹妃甸港乃至唐山港建设世界一流贸易大港具有重要意义,也将助力唐山港坐稳中国沿海第二大港口位置。


 

3月16日至18日,唐山港曹妃甸港区煤码头三期工程首列重车成功进港、顺利完成卸载。该车共105节,混煤重量为8438.55吨。


 

16日12时36分,首列重车向曹妃甸煤码头三期工程翻车机房徐徐开来,随即各车箱依次驶入翻车机房,进入混煤翻车卸载、翻堆线BH皮带机运载、堆场BD1堆存大流程。整个流程井然有序,各岗位操作精准到位。


 

唐山港曹妃甸港区煤码头三期工程由河北华电曹妃甸储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曹妃甸港煤码头三期设计年装船能力为5000万吨,项目建设2个10万吨级、2个7万吨级和1个5万吨级专业化煤炭装船泊位,占地1837亩,总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南北向布置8条堆场和9条作业线,推存容量374.5万吨。本项目投产后,预计年营业收入约10亿元,按20年运营期计算,本工程可贡献税收约20亿元,提供劳动岗位约600个。


 

据河北华电曹妃甸储运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张建春介绍,华电煤码头三期工程首列重载列车的到港,标志着工程从基建转入正式试生产。这个工程的正式投产,对落实河北省政府提出的有序、有效推进秦皇岛煤炭散货的转移,对曹妃甸建设世界一流贸易大港、助力唐山港“公转铁”和唐山市打赢蓝天保卫战,均有重要意义。


 

今年3月1日,秦港股份发布公告称,拟与同煤集团、曹妃甸港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建设曹妃甸煤炭码头六期、七期项目。项目将在曹妃甸港区投资建设2座5000万吨的专业化煤炭码头,总投资约为130亿元。


 

数据显示,在我国煤炭港口中,2018年,河北三大港口煤炭吞吐量均过两亿吨。其中,唐山港共完成煤炭吞吐量2.63亿吨,位居全国第一。



来源:中港网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