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能肥矿集团曹庄煤矿党员攻坚队主动“出击” ,“冲锋”在前

煤炭资讯网 2019/3/23 12:35:10    通讯特写
  
    今年以来,山东能源肥矿集团曹庄煤矿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委“解放思想创新提升年”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提升,突出安全生产、经营管控、治安稳定、创新创效等工作,成立党员攻坚队,把每项工作打造成“攻坚战场”,进一步聚焦难点焦点问题,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着力抓好工作措施的落实,以攻坚克难的新业绩,以管理人员作风转变的新成效,推进整体目标任务的完成。
    “2019年是曹庄煤矿转型发展关键的一年,也是曹庄煤矿关井退出、转型发展的‘缓冲期’、‘练兵期’,将会面临很多新困难、经受新考验。为此我们成立了难点焦点工作‘党员攻坚队’,抓好全矿难点焦点工作的落实,确保矿区转型发展、和谐稳定。”李洪刚介绍。
    党员攻坚队共分为安全生产、经营管控、队伍稳定、党建工作品牌示范基地建设、创新创效五个攻坚队,分别由矿班子成员作为攻坚项目负责人,加强组织领导。各攻坚项目分管领导、责任单位牵头,成立党员攻坚领导小组,明确攻坚项目、攻坚责任人、攻坚措施、攻坚时限,开展“头脑风暴”,进一步排查梳理难点焦点问题,详细制定工作方案。
    该矿掘进工区成立党员攻坚队以来,实施项目对标管理,实施“党小组+班组”双驱动工程,针对争创高掘高效,成立了以对标先进为主的“对标提升攻坚小组”,开展班组打擂台活动。他们成立以党支部书记邓效华为中心的项目攻坚团队,采取正向激励的方式,对安全、生产、质量、进尺等各项指标进行综合考核排名,分别对班组长(党小组长)、员工进行奖励,当月兑现,不断激发了党员和员工的积极性。同时,该党支部认真开展“五比一创”竞赛活动,通过比出勤、比安全、比技能、比质量、比团结,实现岗位创一流业绩、展一流风采,充分调动了员工攻坚克难、创新提升的积极性。2019年以来,该区三个班组(党小组)开展劳动竞赛,对月度竞赛第一名班组挑应战,各班组实现了生产任务月月攀升,臧建民班组出色地完成了安全、进尺、质量等各项目标任务,被评为矿金牌班组,在区队掀起了你追我赶的工作热潮。
    加强责任落实。曹庄煤矿把党员攻坚作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重点工作,作为深入推进党员管理人员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建立党员攻坚台账,按照攻坚路线图,挂图作战,定期调度,在全矿党员中推行积分制管理,注重实际,强化结果运用,对攻坚任务效果纳入绩效考核。通过积分管理,让“感性”评价转变为“理性”评比,从“拍脑袋”转变为“比积分”。该矿党委成立动态考核组,对各党支部重点整改承诺事项实施专项考核;建立矿领导联系点制度和科室包区队帮扶制度,根治“不会为”“不想为”问题,使“指挥棒”变成“能量棒”。各党支部建立党员创新创效竞赛台,每月对党员责任区、示范岗活动情况进行考核评比,充分发挥党员责任区和示范岗在特殊时期的攻坚克难作用。为强化党员攻坚队服务生产的最大作用,该矿充分发挥党员管理人员承包区队“党建帮扶”效能,定期进区队指导创新创效、安全管理、亮点工作经验总结,每月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作为党员带头攻坚项目的有效抓手。通防工区在党支部书记张利引领下,合理设置“创新创效”党员责任区,积极开展“五亮”竞赛活动,实行“亮项目、亮创效额、亮奖励额、亮名次、亮形象”五亮激励,明确党员责任,发挥“王超党员示范岗、责任区”“仪器发放室责任区”的党员带头作用,进入2019年以来实现创新创效近40万元,充分发挥党员在岗位创标杆、站排头的优势和作用。采煤工区党支部“双争双创”打造“一区两岗”,有效的发挥了党组织和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先后研制成功螺旋压柱、支柱存放架和铁鞋存放架、联动喷雾走廊、专用电缆钩等,月度累计创效二十余万元。
    加强宣传引导。为发挥党员攻坚队当先锋的作用,该矿通过各种宣传载体,大力宣传党员攻坚队在破解难点焦点工作中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在转变干部作风抓落实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果,及时报道涌现出的各类先进典型,努力营造攻坚克难抓落实的浓厚氛围。该矿推出“激情曹矿人”展评机制,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排版展示等大力宣传“党员攻坚项目”的经验做法、典型代表,重点挖掘生产一线涌现的技术过硬“工匠”人物、优秀“双创”成果。目前,该矿微信公众号开辟了“党旗飘飘”“创效创效”栏目,推送了《创新劳动组织管理实现人工效率最大化-采煤工区王光民》《立足岗位当先锋 创新创效做示范》等一批创新创效工匠代表和经验做法,使党员带头攻坚的先锋模范形象“靓起来”“树起来”,影响带动了全矿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本网通讯员:孔蕾 何翠芳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