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美国页岩油第二波影响来袭

煤炭资讯网 2019/3/24 10:12:29    要闻


 


 2018年,国际油价坐上了过山车。2018年1月2日,产地为北海的布伦特原油价格为66.57美元/桶,随后布伦特油价一路上涨,10月3日涨到86.29美元/桶,创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2018年10月3日至11月23日的50天时间里,国际石油价格跌了近三分之一,抹去了年内全部涨幅。但是故事并没有结束,从2019年开始,国际油价发起了新年攻势,创造了有史以来开年的最强涨势。2019年前两个月,美国原油期货价格累计反弹约25%,是1984年以来1~2月份的最佳表现。


  国际油价的风云变幻着实让圈内人有点跟不上节奏。多次的转折也让不少投行的预测左右打脸。笔者认为国际原油价格和地缘政治、供需关系、炼油能力等方面都有着紧密的联系,但是造成最近国际油价波动巨大的最主要原因还是页岩油开发造成的的结构性影响。

  2012年以来,美国原油产量急剧增长,原油产量增长最重要的推动力是美国的页岩油革命,其迅速发展越来越深刻地影响着国际能源格局。有数据显示,美国2018年的原油产量在45年后重回世界首位。在页岩油生产的带动下,10年间美国原油产量激增了一倍以上。与此同时,由于美国的页岩油生产企业以中小企业为主,在油价上涨时,页岩油气公司倾向于加大开支,而在油价下跌时,需要时间才能减少开支,这一机制造成了市场供应起伏增大。

  在上周举办的第38届剑桥能源周上,IEA署长法蒂赫·比罗尔也认为美国页岩油革命的第二波浪潮即将到来,它将影响国际油气行业的整体格局。他预计到2024年底,美国石油出口量预计将增加至900万桶/天,出口规模将超过俄罗斯,逼近沙特的水平。

  虽然美国页岩油的供应令全球石油供应端更加多样化,但是凡事都有两面性,随着页岩油的产量不断增加,欧佩克的减产等措施影响力可能会渐渐减弱,页岩油对于国际油价的影响也将凸显,对于未来油价和起伏和不确定性,我们也要提前做好准备。
 



来源:中国化工报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