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兖矿集团济三煤矿选煤中心聚焦洗选关键点 突破生产任务线

煤炭资讯网 2019/3/24 10:22:07    通讯特写
   【本网讯】近日,兖矿集团济三煤矿选煤中心抓住春季煤炭市场“产销两旺”期,聚焦洗选关键点,全面优化选煤流程,以产品质量优势推动实现高效稳产目标。
    全力保障检修。该中心采取分解指标法,对入洗原煤时段产量和每日入洗时间进行“对应精细测算”,将设备卫生和系统维护分离,组织有效人力物力保障每天5小时以内的检修质量。对需要紧急处理的系统问题,及时启动三套生产系统的“停一开二”预案。对预先发现的问题,充分进行“检前准备”,由检修人员把需要的材料和工具提前运送到施工现场,设备一停机马上开始检修,提高检修效率。
    预控设备隐患。该中心坚持设备点检巡视制与隐患排查相结合,由巡检员通过“看、闻、听、摸、测”按周期进行“设备体检”,对提前发现的问题,按照五定(定时间、定责任人、定整改措施、定资金、定措施)组织处理,以“隐患买卖制”调动职工排查治理积极性,及时消除设备小问题,避免酿成大事故,保证设备开机效率。按设备“生命周期”做好备品备件的储备和供应,对于数量不足和紧缺的备件,设定到货期限,不能按时到达的对责任人进行考核处理。
    严格过程控制。该中心严格执行《选煤中心煤质管理考核办法》等制度,实行全过程质量控制。以“完全市场化、质量工资化”激发密恐操作人员的积极性,灵活调整入洗量,时刻关注耙压情况,同时充分发挥技术检查指导生产的积极作用,对质量问题采取“日清日结”,对于异常的指标当班组织分析、即时调整处理。还制定了《选煤中心生产延误考核办法》,对生产延误情况进行分析,对责任人进行绩效考核、追究问责,通过提高有效开机时间和生产有效带煤量,促进了高产高效生产。
    多措并举降成本。该中心以“峰谷分时”为主要抓手,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统筹协调生产与设备维修,采取集中生产、统一检修的工作模式,从而实现了选煤设备的高效运转,大大降低了洗煤运行成本,同比节约电费3万余元,同比降低了2.3%。在此基础上,严格落实《选煤中心废旧材料回收与修旧利废管理办法》,坚持能修复利用的绝不投入新材料,出台多项措施鼓励职工修旧利废,今年以来,该中心通过回收、修复、再制造,节约材料费用约20万元。
    据了解,今年1-3月份,该中心入洗原煤较去年同期增加 15 万吨,产出精煤较去年同期增加 10万吨,突破一季度生产任务线。


本网通讯员:刘 贺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