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安徽金黄庄矿业有限公司多措并举打好平安一季度保卫战

煤炭资讯网 2019/3/24 11:02:36    安全专题
   【本网讯】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安徽金黄庄矿业有限公司坚定“五零”安全目标不动摇,清醒认识做好首季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弦,瞄准目标,采取“四个强化”等有力措施,全力冲刺平安一季度,努力实现首季安全生产开门红。 
    强化上级安全精神落实。该矿加强对“安全保障工程”的领导,监督保证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监督保证安全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通过专题学习、安全责任宣贯、形势任务教育等方式,层层学习宣贯新矿集团及公司安全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公司关于安全生产的年度纲领性文件和政策制度,学习“平安一季度”和“警示三月行”活动方案,提高干部职工对当前安全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组织全员学习岗位安全责任制、安全责任清单,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安全“体检”的通知》精神,确保煤矿安全生产依法合规。 
    强化安全生产标准化。该矿持续抓好矿井安全生产标准化,坚持高标准、严制度、严管理,对矿井每个专业、每个岗位,实施精细化管理,全面打造精品工程,创造优良的安全生产环境,保持现场动态达标。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标准化要求,抓好现场管理,逐条对照检查,全面细致查找问题,严格对标整改。要求各职能科室、区队,将标准规定落实到各岗位和生产的全过程,实现“人、机、环”对标管理,规范矿井安全生产,打牢安全生产基础。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入井跟带班制度,严格安全包保,不断增强安全工作的责任心,认真排查工作场所安全隐患,及时发现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现场安全管理全覆盖、无缝隙。 
    强化现场安全监管。该矿认真制定落实“两会”期间的安全保障措施,严格执行安全责任包保管理制度,并成立安全小分队,开展不断线安全巡查,严格落实领导下井带班、区队长现场跟班和安监员盯岗,重点检查主要生产系统、设备设施等重要部位,工序转换、工艺调整等关键环节及中夜班、交接班等重点时段;进一步加大对冲击地压、防灭火、防治水、顶板、运输和火工品等重大风险的防控力度,对重大安全隐患治理实行挂牌督办,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作业地点一律停产整顿。重点关注现场条件、生产工艺、人员队伍等变化因素,警惕特殊作业和临时工程,强化安全保障措施的现场兑现,确保现场安全管控到位。 
    强化职工安全教育。该矿持续强化对职工的安全警示教育,以人为本,狠抓全员安全素质提升。要求各单位利用班前会、学习日时间组织职工学习近期全国煤矿发生的典型安全事故案例,剖析事故根源,解读事故性质,提出预防措施,教育引导广大员工深刻认识到事故的危害性,增强安全意识,为确保一季度安全生产奠定坚实思想基础。组织全体生产岗位职工,系统培训学习岗位标准化作业程序、应知应会题库、规程措施中的安全注意事项、岗位安全红线等实用性安全知识,保证人人熟知、人人过关。时刻提醒广大职工保持清醒头脑,认真排查“思想隐患”,摆正安全与生产的关系,规范行为,按章作业,为矿井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本网通讯员:王 凡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