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安徽金黄庄矿业有限公司多措并举全力打造高质量标准化矿井

煤炭资讯网 2019/3/24 11:17:41    局矿快报
    【本网讯】面对矿井发展的新阶段,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安徽金黄庄矿业有限公司以建设安全、高效、和谐、廉洁、美丽、智慧的金黄庄为目标,通缆全局、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坚持“多轮驱动”,大力推进企业管理创新,助推矿井高质量发展。 
     坚守安全底线不放松。该矿强调条件再困难,任务再多,都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一切工作都要给安全让路,牢记“四个优先”,即:制定技术方案,安排生产,安排劳动组织和安排岗位人员等优先考虑安全,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工作没有把握,安全没有保障要坚决停下来。深入开展好“平安一季度”、“警示三月行”活动,以开展“三学三梳理、三查三抓”活动为抓手,对不放心的人,不放心的事,安全管理重点进行全面细致排查梳理;抓好基础管理,发挥数据支撑方案、措施支撑安全作用;落实重点与复杂条件头面“四个一”工作法,牢固树立“‘三违’是最大的敌人,管理失误是最大安全的隐患”安全理念;注重“八个常态化”管理的质量提升。 
     全力推进智慧矿山建设。该矿以集团公司、中国矿业大学为技术支撑,落实智慧矿山建设“三步走”规划,全面建成“调度指挥和综合信息化”两个中心、智慧“感知、管控、控制、分析”四个平台,建立全矿井监测、控制、管理一体化,3分钟了解全矿安全生产运营信息等功能,实现系统集控。瞄准智能开采新方向,落实建设智能工作面的新要求、新工艺,努力打造金黄庄矿业特色复杂地质条件下“智能感知、自动采煤、少人巡视、减人提效”智能工作面的开采模式。 
     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该矿在内部市场化改革方面狠抓标杆区队建设,重点帮扶,示范引领,分类推进,全面提升,使内部市场化管理实现目标清晰化、流程规范化、价格精细化、结算精准化、考核刚性化、专业模板化。深入推进组织机构优化改革,以矿井“四化”和“八大考核体系”建设为抓手,以精准“四定”为基础,深层次优化干部职工队伍结构,完善管辅分离存在问题,做到通过“四化”减少劳动用工,真正实现精干高效。在管理创新上下功夫、动脑筋,大胆尝试“集中检修、集中休息、集中生产”管理模式;落实公司“千百十”人才培养计划,打造高技能型、高技术型、高素质管理型人才队伍。 
     增强内控意识提效益。该矿持续深化预算管理,坚持做到对于任何工程、开支必须事先预算,有预算不超支,无预算不开支,落实重大、重点及预算外成本费用“追踪制”;严格材料监督管理,完善物资管理制度,做到领用、发放记录规范,过程使用监督到位,跟踪管理到位,工程竣工验收到位。强化生产成本管控,坚持“能自修、不外委,能用旧、不用新”原则,严把修复质量,加大奖励力度,提高自主维修的积极性;加大人、财、物部门的管理,一切按照制度执行,慎用手中的权利;强化财务保卫制度,加强内部管控,堵塞管理漏洞,坚决遏制“监守自盗”的行为,一旦发现严肃处理。

本网通讯员:王 凡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