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西煤监阳泉分局:采取断然措施 动真碰硬严格执法

煤炭资讯网 2019/3/24 11:48:30    安监动态
    【本网讯】3月21日,山西阳泉煤监分局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全省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的重要批示和卜昌森局长的指示精神,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作为政治任务,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
    会上,分局通报了近期我省森林火灾、安全生产、地质灾害有关情况和上级重要指示精神。全面部署开展安全监察工作,做好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完善安全风险防范防控机制,提高化解安全风险的能力和水平,把各类风险隐患灭在萌芽状态,迅速扭转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的被动局面。
    以随机应变的思维抓好变化管理。吸取阳胜煤矿事故教训,抓好井下救援及事故调查工作,摆正安全与生产的关系,树立重大隐患面前“先停产撤人”的思想,动真碰硬地抓好煤矿安全体检,加大对采煤工作面初采、末采、跳采等关键节点的监察、指导,加大安全风险管控力度,督促煤矿企业对矿井各大系统、主要灾害、安全生产变化细致地进行风险评估、辨识,落实分级管控措施,防范风险演变为事故隐患,加强现场管理,提高质量标准化水平,及时消除事故隐患,防范隐患演变成事故。
    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护能力,突出工作重点,结合全省正在开展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采取断然措施切实防范化解煤矿安全风险,做到“十个严厉打击”,坚决遏制煤矿事故多发势头。严厉打击主体责任不落实者,严厉打击假托管、假承包者,严厉打击“五假五超三瞒三不”违法违规者,严厉打击重大灾害治理不力者,严厉打击安全隐患自查自改敷衍应付者,严厉打击管理人员滥竽充数者,严厉打击现场管理混乱者,严厉打击事故迟报瞒报者,严厉打击安全培训流于形式者,严厉打击拒不执行监管监察指令者。对不执行监管监察指令的行为,一律上限处罚,坚决依法实施联合惩戒。对不执行监管监察指令导致事故发生的相关企业和责任人要从严从重从快追究责任。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煤矿企业要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技术管理体系,强化基础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狠抓重大灾害治理和员工素质提升;做好现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瓦斯抽采达标暂行规定》,确保先抽后采、抽采达标,严禁瓦斯超限作业,按规定安设各类传感器,严格监测有害气体,数据上传灵敏可靠,发现有害气体浓度异常变化,要及时撤出人员,分析原因,制定有针对性的处理和防范措施,不断提升煤矿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本网通讯员:李斌斌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