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安全总监商登莹一行到晋中开展煤矿安全明查暗访

煤炭资讯网 2019/3/25 11:02:57    安监动态

3月19日至20日,国家煤矿安监局安全总监商登莹、调查司处长郝虎管、办公室干部冯宇峰一行3人,在山西煤监局副局长刘海红、晋中煤监分局局长李忠有陪同下先后到阳煤集团开元煤矿、山西汾西矿业集团南关煤业有限公司、山西灵石昕益旺岭煤业有限公司,开展煤矿安全明查暗访。共查出各类问题38条。


19日晚,明查暗访人员深入到阳煤集团开元煤矿进行突击夜查,先后到调度室、井口查看监控系统,查阅图纸、台帐、记录日誌和检查入井人数等,发现该矿机电设备运行不稳定,设备故障多,断电频繁;个别矿领导带班下井时间不足八小时;人员定位系统显示人数与井口入井显示人数不一致;瓦斯超限及预警不做分析,甲烷传感器故障长达9小时未做处理;安全监控系统升级改造期间管理不到位、系统不稳定等9条问题。商登莹强调,煤矿负责人一定要加强瓦斯及矿压监测,防止回采应力叠加造成瓦斯涌出或突出。同时要加强监控系统管理。


 


20日上午明查暗访人员深入到山西汾西矿业集团南关煤业有限公司进行暗访。先后到调度室、机房检查,共发现问题11条。主要包括:井下作业人数均超过煤安监行管[2018]38号文件要求;矿井人员定位系统显示人员的工种于实际不符;矿井安全监控系统存在诸多问题;瓦斯传感器更换调整到位后未在8小时内进行调校;个别矿领导带班下井时间不足八小时;矿井对“一通三防”隐患排查力度不足;矿井技术管理有漏洞,图纸绘制不规范,调度室没有对相关图纸资料备案等。明查暗访组指出,煤矿企业一定要高度重视瓦斯管理,密切关注瓦斯数据变化。要加大对调度室关键岗位人员和图纸技术资料人员的培训力度。

 


明查暗访组一行在南关煤业职工食堂吃完午餐直奔山西灵石昕益旺岭煤业有限公司,先后深入到井下回采工作面和掘进工作面检查,共发现各类问题18条,其中,100105回采工作面存在进风巷端头支架与过渡支架间隙过大、回采工作面75#~77#支架接顶不实不严等7条问题,其它问题11条。针对该矿存在的问题,明查暗访组要求,一是要加强工作面过陷落柱期间的管理。二是要解决9#煤层老空水对10#煤层开采的影响。三是要加强高档普采采场管理,下一个工作面淘汰现有普采工艺,采用综采工艺和智能化无人工作面。四是要强化瓦斯管理,特别是二采区两个停掘工作面的瓦斯管理。五是进一步强化矿井防治水工作,加强汛期监测预警。

针对明查暗访三个矿查出的38条隐患,检查组委托晋中煤监分局于21日分局向三矿下达了《国家煤矿安全监察现场处理决定书》要求三座煤矿限期改正,其中对山西汾西矿业集团南关煤业有限责任公司责令立即停止生产,排查隐患。



来源: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