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好班长申天强

——记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羊东矿四采区班长

煤炭资讯网 2019/3/25 11:14:32    人物展示
  
    在我们矿有这么一个人,他工作充满激情,做事雷厉风行,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以一个个漂亮的实战业绩默默奉献在煤海深处,成为广大职工心目中的好班长。他就是四采区采煤二班班长申天强。
    他虽没有“专家”的桂冠,但他却对支架安装、回撤方面的知识如“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他的技术知识甚至在全矿回采战线上都是有名的。作为一名班长,他深知自己肩膀上的责任和压力,他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每次到工作面都要到各个岗点认真检查一遍,这些系统检查一遍要徒步行走近2公里,每次井下他总是冲在最前面,跟工人一起干工作,在井下61大煤工作面回撤时,由于顶板压力太大,压的支架出不了窝,上早班的申天强刚刚洗完澡到值班室准备开下午的碰头会,听到中班向上汇报说井下82号支架由于顶板压力过大,根本出不了窝,申天强听到后,迅速接过电话说到“是不是架前高度不够、还是顶板压力下沉太快……什么?都不是,算了,我还是下去看看吧”。中班的工人看到申天强又出现在进行工作面时,一点也不惊讶的说到“申班长,你又下来了啊….”。最终原因找明,是因为支架的支柱没有收到位导致的不能出架。大家看到申班长这么拼命,工友们都以他为榜样,纷纷紧张起来,很快便完成了工作,为生产赢取了更多的时间。
    因为矿离家较远,几个月才能回家一次,所以家中的大事小事全部交给妻子,照顾老人和孩子的担子也落在妻子的肩膀上。虽然内心始终觉得愧疚于妻子和家人,但是他从来不会因为家庭的原因而影响工作。在今年年初,四采区正是安装69工作面的紧张时刻,因为工作面战线长,人员及其短缺的情况下,申天强索性就吃住在矿,为了保证安装每个环节不出现错误,申天强都是亲自指挥,始终奋战在一线,期间,申天强的妻子曾多次打电话询问天强怎么还不回家啊,孩子在电话里吵吵着要去找爸爸。这样的情景感动了全区,副班长说“申哥,明天休息回家看看吧,你已经一个月没有回家了,嫂子和孩子对你都有意见了”。申天强绷着脸说“干好的工作,我的事情不用你操心。”副班长也大声说道“你真是属驴的,咋就这么倔呢,咋就听不进去话呢”申天强说“其实我也知道亏欠父母、妻子、孩子,我也想回家好好的陪陪父母、妻儿,但是,我走了我不放心啊,我在家待不住啊,等安装好了,我就休息。”说完,头也不回的下坑了。
    寒暑往来,岁月春秋。申天强像全国大多数煤矿工人一样每月基本满勤,天天干满点,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带动着全班人员共同奋进,无怨无悔的扎根在煤海第一线,从来没有动摇过献身煤炭事业的信念。


本网通讯员:索金钊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