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川煤芙蓉物业公司强化信访工作助推高质量发展

煤炭资讯网 2019/3/25 11:21:15    党群工作
  
    【本网讯】去年以来,随着芙蓉矿区“三供一业”改造移交工作的全面铺开,川煤芙蓉物业公司紧扣信访工作难点、热点问题,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拓宽思路,创造性抓好信访稳定工作,有力维护了矿区和谐稳定,收到较好成效。
    一是建立信访工作新机制,形成群防群治网络格局。为积极配合矿区“三供一业”物业改造工作,有效化解和处理物业改造引发的矛盾纠纷问题,积极维护矿区稳定,公司在白皎、杉木树管理部分别设立物业改造信访接待室,接待职工家属来访,开展政策宣传,做好施工单位与职工家属之间出现纠纷时沟通协调工作。一年来,协调处理职工家属反映信访问题十余件。同时,借鉴地方社区网格化管理做法,公司按照片区建立直属、白皎、杉木树网格管理区域,实行分片负责,明确各片区综管员、收费员等为信访信息收集员,确保信访信息摸排掌握的深入、全面。期间,信息人员及时反馈白皎片区供水改造群众意见、租房户对燃气改造意见等,公司组织专门研究,并进行了妥善处理。
    二是树立超前意识,强化源头治理。在矿区“三供一业”改造建设工作的全面推开之际,公司各部室未雨绸缪,提前关注、主动介入,及时了解掌握可能诱发的不稳定因素,并积极组织开展情绪疏导、矛盾化解工作。针对“三供一业”改造施工建设给职工家属正常生活造成的影响,以及对房屋设施造成的一定损坏等,各管理部及时督促协调施工单位加强现场管理、文明施工,尽力减小对职工家属居住生活带来的不良影响,同时做好相关政策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积极支持配合“三供一业”改造工作。
    三是借助外部力量,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物业公司面临的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和“三供一业”改造引发的信访问题较为突出、较为集中,相关问题解决难度大,有的信访问题属于地方政府相关政策配套解决还未及时跟上,企业自身无力解决。为此,物业公司有效利用外部力量,加强企地协调配合,妥善处理了一些历史遗留问题。2018年内,上级批转多起反映矿务局供新楼与中心幼儿园之间道路破烂影响通行问题,由于该道路属于公共路段,权属交叉,地方和企业都认为应由对方管理。为此,物业公司多次与珙县建环局、城投公司协调商谈,汇报情况,并与上级部门积极配合,将该路段的整治争取纳入到了物业改造范围内加以妥善解决,并在2019年春节前完成了该路段的硬化黑化工作,彻底改善了人员、车辆通行条件,赢得职工群众一致好评。杉木树管理部在地方社区和110的支持协助下,将一名长期独自居住在单身宿舍楼顶精神病人进行了妥善处理,并帮助其家属将其送到塘坝精神病医院治疗,消除了不安全因素。同时,公司加强与地方部门联系,尽力做好天池村6组村民刘育书、郝腊梅信访反映其住房受红卫大沙湾家属区公共厕所影响稳控工作,并积极配合公用公司做好职工家属房产证信息登记变更以及遗失补办等工作,积极为职工家属服务,赢得好评。


本网通讯员:刘基贵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