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外媒:加拿大将出现1951年来最严重经济危机,中国买家或提前撤离

煤炭资讯网 2019/3/25 12:10:12    天下事

过去数十年间,一些市场高度受益于经济全球化,高度依赖外国人投资的市场一直靠膨胀的债务支撑经济运转,凭借大量外国人的投资和紧跟美元等货币举措,而轻松赚取着全球财富。

然而,一旦这些经济体打破了上述特征,其可能面临前所未有的经济风险,甚至是经济危机,加拿大正是这样较典型的市场。

外媒:加拿大将出现1951年来最严重经济危机,中国买家或提前撤离

据彭博社上周援引加拿大蒙特利尔BCA研究公司的全球宏观策略师米兰纳斯(Jim Mylonas)预计,加拿大经济将出现68年来(1951年以来)的最大经济危机。

据加拿大统计局3月发布的最新经济数据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GDP增速为0.4%,远低于前值2%,同时也是两年来的最低增速,增幅较2017年下滑40%。

外媒:加拿大将出现1951年来最严重经济危机,中国买家或提前撤离

数据来源加拿大统计局

该专家称,自从美国2008年次贷危机以来,加拿大凭借资源和外资不断流入的对冲虽然躲过那一劫,但十多年来一直在大肆借贷,这就累积了加拿大经济深不可测的债务陷阱,加拿大的家庭债务杠杆不断加大,目前已超过2008年美国金融危机前的水平,而无休止债务赤字支撑着加拿大的经济运转。

早在2017年时,加拿大的家庭债务就达到该国GDP的比率是101%,是发达国家最高,而截至2018年第四季度时,加拿大人的债务与可支配收入比,就从2006年的137%大涨至175%。

外媒:加拿大将出现1951年来最严重经济危机,中国买家或提前撤离

这在加拿大或将现68年以来最严重经济危机的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对习惯了"养尊处优"提前消费的加拿大民众来说无疑造成很大的经济压力。

而高企的债务经济模式是建立在全球投资者将加拿大楼市等资产视为较为保值的投资品,并大幅在加拿大投资基础上的,一旦全球买家(投资者)在加拿大撤资,则意味着加拿大经济或将进入空心状态,今天,这样的景象或正在发生。

据彭博社的分析,加拿大经济萧条的迹象始于加拿大楼市大跌和加拿大人及家庭的破产潮,以加拿大楼市为例,多伦多在全球住房排名中已从此前的第1位跌至如今的第137位。

外媒:加拿大将出现1951年来最严重经济危机,中国买家或提前撤离

在温哥华,自今年1月份二手房销量和销售额双双创出历史新低,暴跌近40%,房价同比暴跌9.1%,另据大温哥华房地产委员会警告称,由于包括中国投资者在内的外国买家缺席市场,导致可供出售的房屋数量猛增(一年增长40.7%)。

这使得加拿大全国房屋价格在过去几个月内下降了4%至9%,而Zerohedge也在3月24日报道称,随着包括中国买家在内的全球投资者的撤离,温哥华房价连续六年下跌,截至2019年2月的前八个月,总价超100万加元的独栋屋销量在多伦多同比锐减46%,超400万的豪宅销量暴降51%。

外媒:加拿大将出现1951年来最严重经济危机,中国买家或提前撤离

同一时间段内,温哥华豪宅销量也大跌47%,而截至今年3月份,温哥华的豪宅价格同比下跌了14%,这些都说明,亦如华尔街日报此前提及,中国买家或持续撤离加拿大等全球主要房产市场,这对加拿大经济而言,意味着赖以运转的重要产业正面临资金链的中断,进而有可能陷入流动性困境之中。

据加拿大官方最新数据显示,在2019年1月申请破产或申请“债务偿还计划”的加拿大人达到了10,265人,较去年12月同期上涨11.3%,同时,再加上2018年最后三个月的破产申请者数量(2018年第四季度,加拿大破产数量攀升至32,846起,同比增长5.5%),仅最近四个月就共有43,111人申请破产或偿债计划,创下了2011年以来的最高。

外媒:加拿大将出现1951年来最严重经济危机,中国买家或提前撤离

另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艾伯塔省在2018年12月至2019年1月期间共失去了30,000份全职工作,据CBC新闻网站二周前援引加拿大安格斯里德研究所做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有2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负担不起生活保健费用,而25%的受访者则表示,他们近几个月以来不得不靠借钱来购买一些生活必需的食品和杂货。

外媒:加拿大将出现1951年来最严重经济危机,中国买家或提前撤离

图片来源CBC新网站的报道截图

不仅于此,数位与BWC中文网有联系的研究加拿大经济的学者或经济学家们分析认为,从加拿大楼市大跌,到中国买家在内的全球投资者撤离,再到加拿大人的破产潮,这几乎构成了加拿大经济的三大经济困境循环,同时,这在路透社的分析师看来,高度依赖外国人投资的加拿大面临一场严重的经济风暴。

而彭博社则指出,加拿大是正面临着石油压力、房地产市场疲软、全球金融市场波动和消费者信心减弱影响的经济体,加拿大媒体CNW在3月10报道,加拿大石油生产者协会(CAPP)表示,由于石油和天然气行业面临日益扩大的竞争差距,加拿大已经损失了数十亿美元的资本投资和工资增长,但目前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来解决根本问题。

外媒:加拿大将出现1951年来最严重经济危机,中国买家或提前撤离

根据蒙特利尔银行在3月6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通常情况下,当加拿大的房地产市场严重陷入困境时,该国经济会加速陷入衰退,这正是加拿大经济困难时期的明显迹象。(完)



来源: BWC中文网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