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蒲白矿业公司技工学校:栽好梧桐树 喜迎学子归

煤炭资讯网 2019/3/25 12:19:28    煤矿院校
 
    【本网讯】三月中旬,安静的蒲白技工学校里一群群少男少女们叽叽咋咋的欢笑声打破了安静两个月的校园,这是该校一年级第二学期的学生们报到来上课了。
    校企联办 拓宽就业渠道
    该校现有42名在校学生,74名即将毕业的实习生。开设井下电钳、综合机械采煤两个专业,设6个班,其中校校联办2个班,校企联办1个班。其中74名实习生们一部分进入矿业公司内部矸石电厂,天工公司项目部、黄陵铁路运输公司,周生生珠宝厂,澳柯玛新能源,以及陕煤建设集团等单位实习。为了给这些即将毕业的孩子们找到合适的岗位,该校党委领导带队在学生们实习的单位进行联系走访,为孩子们解决实习期间遇到的问题,同时为孩子们争取到实习单位的就业岗位。
    抓好安全 做好后勤保障
    为了保证学生的在校安全,该校坚持每月一次安全大检查,每季度一次食品安全检查,将疾病防控、食品卫生、人员安全、学生管理、用水用电和校园环境综合治理等基础工作作为安全工作的重点,建立校园安全定期检查制度。针对开放式校园的现状,该校党委在原有值班人员的基础上,安排第晚必须有一个教师和一个安保人员值班,每天晚上必须检查学生是否都到宿舍,如果发现不在的学生立刻联系,联系不到的联系家长,必须找到的不归学生。并且要24小时不间断的内外巡逻,开展校园治安防范巡查,保证在校学生的住宿安全。
    更新设备 保证教学质量
    该校在调整了新领导班子后,大到学生的住宿安全,小到一支粉笔,一个黑板擦,都精心的安排准备。去年教学楼坍塌,孩子们上课一直都是利用教师办公室,条件简陋,为了给学生们创造好的就学环境,该校将三楼的会议室改造成电教室,将教师办公室改造成机算机教室,将老旧的桌椅、黑板、粉笔、板擦都进行了更换。给在校学生一个好的就学环境。使教学硬件设备有保证的基础上提高教学质量。
    提高待遇,促教学积极性
    2017年蒲白技校彻底回归矿业公司后, 10年内未进一名专业教师,在师资薄弱的情况下,为了促进教师们的教学积极性,该矿党委研究后决定从2019年起,将每位教师的课时费从原来的10元至30元提高到30到50元不等,极大的促进了教师的教学积极性。同时从该校党群部人员中挑选优秀的人才补充到教师队伍中教授政治思想等课程,在矸石电厂邀请有经验的技师教授电机电压方面的知识,从朱家河煤矿邀请到有经验的工作人员教授井下电器、公文写作、宣传报道等方面的知识。将所有能开的课程给学生们全部都开。使该矿校学生们都能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才。


本网通讯员:潘云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