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为什么要延迟退休?对我们有什么影响?你会赞成延迟退休吗?

煤炭资讯网 2019/3/25 12:21:42    一事一议

延迟退休实际上这样一个话题,相对来说是比较敏感的,因为很多人都不愿意延迟退休的产生,因为延迟退休就意味着我们不能够按照现有的退休年龄办理退休,可能就要等到60岁以后,或者说65岁这样一个年龄段才能够办理退休,所以说无形中就增加了劳动的时间。所以这也是很多人都不愿意看到的一个情况。

为什么要延迟退休?对我们有什么影响?你会赞成延迟退休吗?

为什么提出延迟退休这样一个设想呢?首先要从2014年,有些省区出现了这个养老金支付的压力。也就是说他们这个省区的养老金已经是入不敷出这样一个现象了,如果长期以往下去,养老金的漏洞会越来越大,因为适龄劳动力的人口减少,老龄化的人口增多,就造成了入不敷出这样的一个现象。

怎么样缓解入不敷出的现象呢?那么延迟退休是一个非常好的办法。因为延迟退休就意味着老龄人口的减少,因为我们到了60岁还没有退休,还在继续工作,所以说60岁的人变成了适龄劳动力,那么它的老龄人口自然会减少,老龄人口减少,再加上适龄劳动力的增多,所以说入不敷出的现象就会得到有效的解决,所以说延迟退休的办法,是缓解养老金压力的一个根本有效的办法。

为什么要延迟退休?对我们有什么影响?你会赞成延迟退休吗?

虽然说这样一个办法比较好,但是在执行的过程中往往是非常困难的,因为延迟退休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它是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可以说方方面面,都要关系到,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在享受这个养老金的待遇,所以说,对于每一个享受养老金待遇的群体都是要受到很大的影响。再加上每一个人,我相信都是不愿意延迟退休的。因为能够提前拿到养老金,谁愿意延迟拿到退休金待遇呢,对不对?

所以说这就是为什么这个政策,没有迟迟执行的一个根本原因。对我们的影响实际上非常深远。因为从一方面我们要多交几年的养老保险,另外一方面我们要少拿几年的养老金,那么这样的一个前提,一正一反核下来的金额相对来说还是不少的。所以说这就是对我们的一个主要影响。

为什么要延迟退休?对我们有什么影响?你会赞成延迟退休吗?

当然我相信既然提出了这样一个设想,但是执行它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具体什么时候执行我们这里不好说。但是我相信,未来10年内快退休的人群应当来讲是赶不上这个延迟退休。因为早在2014年就已经提出这样一个设想,只不过到今年为止都还没有实行,说明这5年以来都是在不断的加强这方面的政策的制定,它要关系到各个方面的利益,平衡各个方面冲突等各方面的原因。而且我相信在政策制定出来这一天,需要征求意见,并且还有一定的过渡期,所以说未来10年之内我觉得应该是不会落地执行的。

感谢阅读,我是社保小达人,通过自己的经验和见识分享给大家,有喜欢我文章的小伙伴可以加我的关注,谢谢大家。



来源:社保小达人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