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大秦线春季集中修即将展开 影响港口煤炭调进

煤炭资讯网 2019/3/25 12:32:03    能源新闻

太原路局消息,今年4月6日-4月30日,大秦线将展开为期25天的春季集中检修,每天上午9:00-12:00停电检修。

检修期间,大秦线每日完成发运量将由正常情况下的125万吨降至105-110万吨,进入环渤海港口煤炭数量也随之减少。

大秦线和多条铁路支线接轨,且沿途地势非常复杂,需要经过很多山区、隧道;加之铁路经过长时间运行,设备磨损,需要维护保养。

为确保安全运输,每年的4月份和9、10月份的用煤淡季,太原路局均要花费20-30天的时间进行铁路集中检修。

维修项目主要包括:大机清筛、换枕捣固、信号灯更换、接触网改造、轨道养护、信号灯更换、消除病虫害等。

检修期间,一般安排每日上午进行停电维修,这一时间段不能通车,大秦线出现进车出现不均衡情况,上午进车少,下午和夜间进车明显增加,给环渤海港口卸车生产和煤炭资源调进带来一定影响。

大秦铁路西起山西大同,东到河北秦皇岛,设计运输能力为4.5亿吨,是我国第一条电气化重载运煤专线铁路。铁路通过诸多支线延伸到晋北、蒙西、陕北等优质煤田,将煤炭源源不断的输送至我国环渤海港口。大秦线流向港口的一半左右去往我国煤炭运输主枢纽港—秦皇岛港下水,部分通过“大秦线-迁曹线”输往曹妃甸三港,通过“大秦线-迁曹线-滦港线”输往京唐三港。

预计在大秦线检修之际,朔黄-黄骅港、蒙冀-曹妃甸港运煤通道将开足马力,加快煤炭运输,全力满足沿海电厂用煤需求,弥补大秦线运量的减少。

此外,常态化的下游电厂库存,以及随着天气的转暖,降水的增多,南方地区水电将缓慢恢复和发力,而且火电机组即将进入检修期,煤炭需求保持稳定。

在此情况下,今年大秦线春季集中修期间,下游电厂用煤不会出现紧张局面。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