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团结协作 再创佳绩

——记汾西矿业“功勋采掘队”柳湾煤矿综采二队

煤炭资讯网 2019/3/25 13:37:06    通讯特写
  
    山焦汾西柳湾煤矿综采二队现有职工136名,党员20名。多年来,这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凭借着稳定的安全生产态势及良好的队组建设,多次被集团公司评为“甲级采煤队”“功勋采掘队”“工人先锋号”“模范采掘队”等荣誉称号。
    去年以来,综采二队以整顿队风队纪、提升职工素质、凝聚战斗力、增强责任心、强化安全意识为抓手开展各项工作,在全队干部职工思想中树立了确保安全安全、搞好标准化建设、完成各项任务的理念。先后在31025、31123、61112三个工作面组织生产,圆满地完成了矿上下达的安全生产指标任务。在日常生产过程中,他们以质量标准化为主线,将标准化工作放在首位,坚持人人上标准岗干标准活,使工作面由静态达标转向动态达标。在31025工作面作业期,面对设备老化、故障率较高、配件稀缺等情况,他们积极与机电科、厂家沟通,将各类易损易坏件备用到井下。同时对全体职工进行系统全面的培训,使每一位职工做到会使用、会维护、会保养,确保工作面设备一旦出现问题随时进行维修更换。此举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为生产连续性提供了保证。经过全队的共同努力,去年三月份这个工作面通过了国家一级标准化验收。
    为了彻底消除人的不安全因素和物的不安全状态,综采二队全面推行安全管理,夯实安全基础。他们首先从强化队干管理入手,提出了“要求职工不违章,首先队干不违章”理念,坚持队干盯班上岗,与职工同上同下深入现场指挥生产抓管理,有效地杜绝了“三违”现象的发生。同时坚持每周一对技术员进行规程措施的学习解读并展开讨论,制定全年学习计划和考核方案,做到了月初有计划安排、月底有考核总结。在集团公司组织的三基考试中,该队参考人员平均得分99.5。在此基础上强化班组安全管理工作,实行工作面岗位交接班验收制,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党员责任区”安全无事故活动,有效地促进了全队的安全生产。
    工作面的初采和末采是生产过程中至关重要的环节,也是对一支生产队伍战斗力的考验。今年初,综采二队对31123工作面进行了末采工作,并进入61112工作面初采生产。为了能顺利地完成这一系列工作,他们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动员全体职工放弃轮休加班加点。61112工作面受采动影响导致材巷顺槽压力显现,综采二队提前着手在生产进入前对材巷压力显现区域进行了加强支护,共架设棚梁477架。这每架棚梁都是几百斤重的铁疙瘩,而这都是通过工人师傅们的肩膀一根一根架起来的。春节前夕,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黄巍在61112工作面调研时高度评价了该队的在生产标准化上所做的工作。
    综采二队队长王骥俊告诉记者:“领导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也是我们继续前进的动力。在今后的生产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发扬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完善管理制度,严格按全面质量标准化要求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的组织生产,发挥主力队组作用,圆满完成全年的各项工作。”


本网通讯员:马亚平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