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蒲白矿业(消息)蒲白铁路运输公司全面实施项目化管理配图

煤炭资讯网 2019/3/25 13:45:13    厂商在线
  
    “从当前经营效果分析,我们的经营压力非常大,“走出去”项目总体持平,盈利空间不大。那么,我们如何扭亏脱困,实现有利润……” 2019年,面对新的发展形势、新的经营压力,蒲白铁路运输公司继续把拓展外委阵地作为创效创收、转型发展的突破口,以全面实施项目化管理作为赢得发展市场和竞争力的关键举措。
    多劳多得,让职工看到希望
    去年年底,该公司结合三个项目部的承运模式,量身定制了项目管理书,并经过领导班子和各管理部室的再三研究和讨论。年初工作会上,该公司正式与宝麟、益阳、罕井三个项目部负责人签定了《2019年度项目管理书》,全面开启了项目化管理的新篇章。
    从2015年8月与宝麟铁路公司合作,到2016年12承接湖南益阳火力电厂企业站运输业务,再到2018年12月迎来老区南线的开运,随着“走出去”承运业务的不断做大,原有的企业运作模式已逐渐暴露出与新形势的不适应性,那么,管理体制如何匹配与当前体制差异化、管理分散化的发展模式,如何凸显老区管理中心的职能作用,成为了该公司不断探索和反复实践的重要课题。
    该公司项目化管理除对三个项目部的业务、职责、管理内容作详细规范外,指标及管理部分更是“核心要素”,这其中包括经营部分、安全管理目标、用工工资薪酬管理、物资供应管理、党建工作等内容。宝麟、益阳项目部运量、收入、利润等指标均以去年实际完成量为考核标准,工资薪酬管理方面实行工资与效益、运量相挂钩,对于项目部年终超利润部分的20%自行奖励。
    “按多劳多得考核的方法,让职工们干劲更足了……”益阳项目部负责人张文平说道。
精益求精,让品牌更响亮
    “推行项目化管理,即允许各项目部差异化管理,又不打破现有的管理模式,是将公司整体任务指标逐层分解落实,建立有据可依的激励机制,是管理趋于细化的一种体现!”该公司经理蒋西弟一语道破项目化管理“核心密码”。
    项目化管理就是经过不断探索实践而形成的一种新的管理思路,它在该公司当前的管理工作中发挥着承前启后的作用。承前,是对前期“走出去”管理方法的系统总结,是进一步规范了的管理体制。启后,不仅实现现有项目部的管理,更以超前的思路,为后期投入新项目打好基础,提供核算依据。
    该公司将“走出去”创收作为增盈落脚点,老区负责督导、协调、指导各项目部为企业整体经营管理服务。以各项目部作为经营主体,以项目化的方式管理对接各个“走出去”业务版块,以《项目管理书》为考核依据,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做精做细每项流程,确保每个项目有收入、有利润。反之则淘汰,不予推行。
    与此同时,将成本管理纳入项目化管理的方方面面,从源头上严控成本,形成成本管控压力由公司向项目部、项目部向站段、站段向班组、班组向个人逐层分解递加的态势,以精益求精的承运作风建塑专业化“走出去”团队,锻造“精品项目部”,真正让“蒲白铁运”品牌亮起来。


本网通讯员:王婉妮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