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水文三队 “科技大讲堂”开讲了

煤炭资讯网 2019/3/25 13:48:45    矿建勘探
  
    【本网讯】3月22日,水文三队举办2019年科学技术大讲堂第一期讲座,邀请了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正高级工程师关永强和河北工程大学著名教授白峰青,针对区域治理技术及科技论文撰写进行了专题培训,队领导、全体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科学技术大讲堂是水文三队2019年科技重点工作,目的是打破岗位、专业的束缚,形成全员懂技术的局面,打下全员拓市场的基础,提高人才利用率,内部深挖潜,缓解用人紧张的局面。科技大讲堂计划分六期举行,每两月一期,分别从区域治理技术和科技论文撰写、钻探技术与设备、注浆工艺及技术要点、矿井防治水技术、地热新能源技术、科技项目申请及文稿演示技巧六个方面,对全体职工进行全面系统的培训。
    本期专题讲座首先由白峰青授课,从选题、摘要的编写、关键词的选择,引文、正文和结论的书写以及引文、参考文献的要求对科技论文的撰写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并结合实例向大家分享了写作和投稿的实用技巧;关永强详细讲解了区域治理技术的发展和推广应用、适用条件、设计、关键技术、竣工报告的编制等,结合区域治理工程项目的实施,从质量控制、技术管理和工程管理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他还指出技术总结也能体现一个人的品德和职业操守,同时也是单位和个人进步的必经之路,呼吁全体技术人员注重技术总结,形成技术传承。
    通过本期讲座,全队技术职工不仅学到了科技论文撰写方法技巧,以及区域治理的关键技术等知识,同时也深受启发,切实体会到学习、总结和写作的重要性。为我们广大技术人员如何规范的进行科技论文写作,如何更好的开展区域治理项目的设计、施工、管理和总结,指明了方向,对三队区域治理市场的开拓及科技创新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本网通讯员:任建利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