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巾帼建功立业标兵

——记山能新矿集团协庄煤矿采制化工齐明贵

煤炭资讯网 2019/3/25 14:10:22    人物展示
  
    采样、取样、制样,一批批颗粒不均的煤样,经过她的巧手加工变成了精度0.2mm的试样品,化验、分析、测算,一道道繁琐精密的工序,在她手中却从未出现过误差,她就是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协庄煤矿刚刚荣获“集团公司巾帼建功立业标兵”荣誉称号的采制化工齐明贵。
    采制样工每天都要面对繁重的工作和复杂的数据,这就需要高度的责任心和精益求精的业务技能,刚接触这项工作的齐明贵,却没有因此而退缩,而是暗自下定决心,干出一番成绩来。
    “刚开始的时候心里确实有点打怵,后来一想,只有多问,多学,多练,才能独当一面,有了技术,别人才能认可自己,所以那段时间,我经常用心观察,虚心请教,还借了大量的学习资料,反复的学,反复的练。”齐明贵笑着说。
    正是齐明贵的勤学苦练,短短一个月时间,她便掌握了采制化、浮沉技术,得到师傅们的一致肯定。
    “齐姐这个人勤奋、好学、能吃苦,对待工作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是我们大家伙学习的榜样。”同时小王点赞道。
    当齐明贵拥有了良好的业务技能,她便将她的价值发挥到更大,她大胆实践,认真总结,化验操作中的多项技术问题都被她迎刃而解。
    “记得有一次,我在做灰分测定时,发现马弗炉的热电偶在炉内位置安设不当,造成所测定的数据不准确,我就结合自己平时学的东西,迅速进行了相应调整,很快,设备恢复了正常,测试数据精密度也提高了。”齐明贵说。
2013年,该矿组建成立了中心化验室,新部门的成立,使齐明贵的工作范围又增加了一项新的内容——商品煤煤质检验。
    “商品煤的煤质检验与销售直接挂钩,所担的责任更大,要求更加严格规范。”齐明贵说道。
    40列车厢,130多公斤的煤样,采取完成后汇集到一起,经过反复破碎、掺合、缩分,将其制备成分析化验试样,然后进行煤质分析,复杂的步骤对齐明贵来说,不仅仅考验的是耐力,更重要的是数据的精准度。
    “每个操作步骤都必须严格执行国家标准,煤样重量必须控制在允许误差范围内,不能出现任何失误,否则会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齐明贵说。
    汗水能浇灌出最美的花朵,在近20年的工作生涯中,齐明贵从未在工作中出现过一次失误,她以优秀的业务,敬业的态度收获了种种荣誉,实现了人生的一次次跨越,在平凡的岗位中,她不断努力,拼搏奋斗,用实际行动展现着新时代巾帼风采。


本网通讯员:靖赛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