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苏娟:幸福其实很简单

煤炭资讯网 2019/3/25 14:12:22    散文荟萃
  
    现实生活中,我们总会问什么是幸福,其实我认为幸福就是我们每天面对的柴米油盐酱醋茶。
    生活中的苦辣酸甜,是我们赖以生存的一种现状。很多的时候我也会失落,也会难过。我不知道自己的选择是对还是错,太多的人现在要适应社会,可是我感觉与社会脱节,不是我不努力,是我自己觉得更多时候家里更需要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可我选择做女人,选择做女人的人,在很多人眼里是笨,是没有上进心的。我也在心里问过无数次自己,难道我真的是笨吗?我不知道我选择做个家庭主妇是不是对的,也不知道如果我选择其他的路会不会更适合自己,可我喜欢看着男人带着倦意回家时,我把那温暖的灯光为他亮着,一句辛苦了,把他一天的疲倦都烟消云散。 
    生活不是有房有车,也不是貌美如花,也不是要轰轰烈烈的你侬我侬。我真的也会难过,我也有我的理想和愿望,可是我选择了回归家庭,我就要学的没心没肺,对什么事都要渐渐的无所谓。就要放弃很多东西,我的放弃可能很多人不理解,也不懂。也会有人说我没有能力,有能力的人可以家庭事业两不误。这样看来我真的一无是处,没有能力做到鱼和熊掌兼得的人,可我每次看到健康开朗阳光的儿子而觉得知足,每每接到双方老人电话的求助,我感觉到我的价值,我是儿子淡淡的菜花香,老公暖暖的灯光,双方家人的依靠,当回味这些时,我的心是温暖的更是值得的。    
    生活也有那么多的无奈, 家就是一个不讲理的地方。我也会为自己的选择流泪,虽然是自愿的,可是我也会有不甘心。偶尔我也会为自己的选择后悔,我也有我的骄傲和自信,也有我的理想和信念。平时的无所谓那都是表象,因为我必定只能是一个女人。其实幸福在于自己,看淡才会快乐,偶尔无所谓也不是什么坏事,付出总会或多或少的回报,只是时间问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读懂自己最重要。 
   现实生活中,我们每刻都生活在幸福中,只是没有引起自己足够的注意,幸福就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身边,平凡、平淡而简单的日子。


作者:贵州盘江电力公司 苏娟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