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重庆煤监局贯彻紧急通知开展暗查暗访

煤炭资讯网 2019/3/25 15:55:00    党群工作
  
    【本网讯】3月23日,重庆煤监局下发《关于迅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署要求切实加强煤矿安全监察执法的紧急通知》的调度传真,全局4个监察分局、办事处迅速开展行动,两天之内对全市8个煤矿开展了暗查暗访,突击检查煤矿企业贯彻落实上级部署、主要灾害治理、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风险防控等工作,并对查处的问题隐患要依法依规予以惩处,对发现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煤矿一律停产整治。
    3月24日,重庆煤监局副巡视员黄凯杰率领渝中监察分局局长张应斌、副局长刘世才分别对合川区盐井一矿、永川区吊水洞煤矿时行了暗查暗访。检查中发现,有的煤矿没有把江苏响水天嘉宜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情况,及中央、国务院和国家应急管理部的相关指示精神在职工中进行认真的学习传达,检查组当即就对该矿进行了批评,要求该矿要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事故,在区队学习、职工班前上认真进行学习传达。
    3月23日,在接到市局紧急调度传真后,渝南监察分局书记樊伟率队对渝新公司的渝阳煤矿、逢春煤矿展开了行动。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瓦斯抽采钻孔点作业人员未戴防尘口罩、隐患整改验收销号不及时等问题,按照规定进行了处理。
    渝东监察分局、黔江办事处相继对辖区内的双岔河煤矿、笔山煤矿和东胜煤矿、宏能煤矿进行了检查,要求认真落实矿级领导带班下井制度,认真开展灾害治理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同时,重庆煤监局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的通知》,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规范落实应急处置流程和要求,确保在突发事件中迅速响应、规范处置。严禁值班带班期间擅自离岗外出和违规聚餐饮酒。加强对矿山救护队值班备勤抽查检查,强化物资储备、装备保养和训练演练等工作,切实提升应急抢险救援能力,坚决守好煤矿安全“最后一道防线”。
    到3月24日,重庆市没有发生煤矿安全事故,实现安全生产94天。


本网特约记者:肖锋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