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清明时节植树忙 ——河南能源鹤煤公司陕西富源煤业打响“环保绿化战役”纪实

煤炭资讯网 2019/3/31 11:55:26    通讯特写
    陕北高原的春天,要比太行山南麓淇水之畔的鹤煤公司本部来的晚一些。3月份以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环保重要思想和号召,河南能源鹤煤公司陕西富源煤业(党家河矿)近千名干部职工,在党政领导的亲自率领下,借着黄土沟壑刚刚“解冻”土质疏松的大好时机,在矿区范围内大力开展了除杂草、挖树坑、植银杏、种雪杉、建果园等一系列环保绿化行动,向建设“井下坐汽车、地面观美景”的花园式煤矿蓝图目标大步迈进..。 

                                  绿化中的行政办公楼

    一、自省自查 巩固原有三大环保阵地
    “安全和环保是煤矿今后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任何个人和单位都不能存在半点马虎”,董事长兼总经理卞金岭曾多次在矿井早调会上进行强调。
    陕西富源煤业(党家河煤矿),坐落在陕北延安富县张村驿镇西南二十余公里处,是一座年生产能力150万吨的现代化煤矿,这里青山环绕、溪水潺潺,绿色植被面积达到72%以上。近年来,为了保护生态环境,公司领导层大刀阔斧的在矿区投入上千万元,建设了自动化污水处理车间、脱硫脱硝锅炉房、自动装卸储煤仓三大环保基础工程,使矿区呈现出“烟囱冒白气、污水不外流、销煤无尘烟、地面无矸山”的良好环保生态景观。

                                          储煤仓下的植树部队

   同时,矿井还成立了以总经理、后勤副总经理、销售副总等科室参加的环保领导小组,定期不定期地对矿井环保重要车间现场进行检查“会诊”,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良好的环保意识和自省自查运行机制,为陕西富源煤业安全生产健康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的重要作用。 

                                       绿化战役中党员干部成为主力军

    二、强力作为 打造“绿色+红色”党家河矿井景观大道
    3月中下旬,党委书记王之林和总经理卞金岭亲自审定了《陕西富源煤业“绿色+红色”党家河品牌建设矿区绿化提升方案》,并且做出了创建全长近3公里的“绿色+红色”党家河景观大道的重要决策,并于3月15日、21日、27日三次率领六百余名党员干部及职工,在办公楼前和矿井大道两侧大力开展了除杂草、挖树坑、植苗木、建果园等环境绿化义务劳动,共挖树坑380个、除杂草930平方米、种植果树25棵、高大银杏28棵、银杉35棵;近期还要种植380棵法国梧桐和755棵杨柳国槐,将使矿区面貌焕然一新。 

                                          尘烟杂草中的党政主要领导(中)

    在矿区煤楼下“党员林”的义务劳动现场,党委书记王之林看着大家伙儿热火朝天的干劲,手拄铁锹兴奋地说:“我们党家河矿区座落在革命圣地延安,要把红色精神和红色文化做成宣传展板竖立在景观大道旁,让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在观美景的同时,学习接受延安精神的熏陶,树立扎根高原、斗志昂扬、再立新功的信心与决心!”。

                                         办公楼前银杏林



本网通讯员:张新杰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