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吕建朝:写稿是乐趣,刊稿是惊喜

煤炭资讯网 2019/3/7 10:00:15    写作
  
    又开始写稿了,我认为只有把写作当做是一种工作乐趣,投出去的稿被刊登作为一种惊喜,才能把写作做好。
    2007年技校毕业被分配到了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羊东矿,分配到了二开拓区,在生产单位当起了一名井下电钳工,开始了我的煤矿生活,刚到煤矿有几分新鲜感,可之后就觉得这份工作很苦,脏、险、累,每天体力劳动很大,生活时间不规律,上班有点下班没点,刚参加工作有很多的不适应,但是我必须坚持,既然选择了煤矿就必须做好,当电钳工期间,让我学会了如何去吃苦,磨炼了我的意志,困难只是暂时的,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如果这份苦都能吃,还有什么苦吃不得。
    我始终相信知识能够改变人,我没有放弃,想追求更好必须的不断学习,利用工作之余,我没有放弃过学习,当电钳工期间我在单位做兼职通讯员,负责宣传单位的一些好的工作经验和管理思路,报道工作中涌现出的好人好事,给《峰峰矿工报》投稿,后来又到峰峰矿工报社进行学习,通过跟各位编辑老师的系统学习,使我在写作上有了很大提高。
    然后我就开始发挥学习后的功效,多写稿件,多投稿件,起初是“一句话“新闻,慢慢的变成“豆腐块“,再后来变成通讯、人物通讯等,利用工作八小时之外的时间去写作去总结,将单位井下职工的工作生活、好人好事,以文字的形式报道出去,让更多的人去了解煤矿工人的秉性纯真和好的工作经验做法,提高单位知名度。功夫不负有心人,2009年被公司评为“优秀通讯员”,获得矿“十佳通讯员”,我很满足。
    2009年12月矿组织煤炭企业优秀青年对口单招海选,我通过了,2010年6月参加全国高考,被河北工程大学录取,2010年9月到学校去学习,能够再次回到教室上课,这是我做梦都没想到的,在学校学习期间,不断来弥补自己的不足,取长补短,缺哪补哪,经常泡在图书馆,四年的大学生活让我收获丰厚。
    2014年6月毕业后,又回到了羊东矿,开始了技术生涯,由一名技校生变为一名技术人员,在工作中勤勤恳恳,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力求把工作做到最好,通过将近三年的管技工作,让我在个人技术业务和生产管理水平上有很大提高,受益匪浅。
    今天我又通过竞聘的方式来到了政工岗位,又重新开始了我的写作生涯,我喜欢这份工作,喜欢静静的写一些东西,以文字的形式来记录宣传“美”和“好”,写作可以提高水平,帮你成才,写作有时候很累,有时候为了一篇稿件的名字让你绞尽脑汁纠结半天,写一篇精品稿件不容易,但是每次被刊登的时候都会很开心。


作者: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羊东矿五采区 吕建朝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