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2019年养老金确定上调,会让企业退休人员多涨一些吗?

煤炭资讯网 2019/3/9 11:45:43    一事一议

众所周知,今年养老金已经确定上调,会继续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实现养老金的15连涨。于是就有人问了,今年养老金上调会对企业退休人员进行倾斜照顾吗?

2019

先来看看今年养老金总体能涨多少钱。根据预算草案,拟从2019年1月1日起,按平均约5%的幅度提高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

5%的涨幅跟2018年是持平的,但现在只是确定了养老金会上涨,具体怎么涨,向谁倾斜照顾,还要等会议结束之后,等待人社部和财政部发布正式的养老金调整通知。

今年养老金调整能不能向企业退休人员倾斜呢?很多人认为,企业退休人员的养老金水平普遍低于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差距比较大,应该让企业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多涨一点。

2019

虽然今年各地养老金调整方案尚未出台,但从往年的养老金调整来看,已有省份会在调整养老金时会让企业退休人员的养老金涨幅高于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

比如江苏在2018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中,为了进一步缩小企业退休人员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的相对差距,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涨幅达到5.5%左右,机关事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涨幅控制在不超过4%。

甘肃也是如此,2018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增幅5.63%,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增幅4.11%。

2019

思之想之为这些省份点赞,相信等今年各地在制定养老金调整方案时,依然会有省份让企业退休人员的养老金涨幅高于机关事业单位的养老金涨幅。

这里说的是养老金的总体涨幅,正所谓大仓满,小仓流,总体涨幅高了,具体到个人也会涨得多一点。

其实,说到倾斜照顾,根据惯例,会让高龄退休人员和艰苦边远地区的退休人员养老金多涨。相信今年依然会继续让这两类弱势群体多涨养老金,以提高他们的养老金水平,改善和提高他们的生活条件。

如果你也支持让今年企业退休人员、高龄退休人员、艰苦边远地区的退休人员多涨养老金,请点赞、转发、打赏哦!



来源: 思之想之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