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壳牌开创了将天然气价格与煤炭挂钩的交易先例

煤炭资讯网 2019/4/10 12:46:21    煤市分析
     

据世界石油网站4月5日东京报道,荷兰皇家壳牌同意以包括煤炭在内的价格向一家日本公用事业公司出售液化天然气,这是液化天然气市场蓬勃发展中的最新创新,在该市场,买家寻求分散风险。


壳牌和其客户东京天然气(Tokyo Gas)5日表示,这是全球首份此类合同,10年期协议包括一个基于煤炭指数化的定价公式。东京天然气公司(Toshio Gas)总经理川村东夫(Toshio Kawamura)同日在一次简报会上表示,通过使液化天然气价格敞口多样化,这一历史上与石油有关的价格敞口将稳定下来。


伯克利研究集团(Berkeley Research Group)能源业务负责人克里斯托弗·冈卡尔维斯(Christopher Goncalves)表示,这类交易将使公用事业公司能够根据煤炭市场的变化调整液化天然气的定价,从而更好地在自己的电力市场中竞争。


这是“对那些在国内市场与燃煤发电竞争的人来说的一个风险管理策略,”Goncalves说,“在印度和日本等燃煤发电量大的地区,这一点很有吸引力。”


在几个市场上,煤炭和天然气作为发电燃料面临着挑战。据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称,在美国,廉价和丰富的天然气已将煤炭的份额从2008年的50%以上降至去年的25%以下。在欧洲,公用事业公司必须增加碳排放的成本,这对煤炭用户来说更重,因为它排放的二氧化碳几乎是二氧化碳的两倍。


这种竞争在亚洲并不普遍,因为在亚洲,煤炭通常是最便宜的化石燃料,而且该地区的大多数公用事业公司缺乏快速转换为天然气的能力。像日本、韩国这样的买家通常会为液化天然气支付额外费用,并用远洋油轮运输。据彭博社(Bloomberg)计算,2014年初,现货液化天然气价格比煤炭高出近80美元/桶,但上个月已降至12美元的折扣。


随着需求和现货交易的繁荣,液化天然气市场的定价选择也日益多样化。这是壳牌本周第二次涉足非正统天然气定价。该公司早些时候宣布与NextDecade公司达成协议,购买美国液化天然气,通常与美国天然气基准亨利枢纽(Henry Hub)在布伦特石油(Brent Oil)的基础上挂钩。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