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湘煤集团马田矿业公司“三剂良药”保安全

煤炭资讯网 2019/4/17 11:22:00    安全专题
   
    【本网讯】进入4月份以来,湘煤马田矿业公司以查隐患促整改安全专项行动,针对安全生产管理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找准“病因”和“症结”,下“猛药”治顽疾、用“温药”祛杂症、以“补药”强体魄,促进了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提级上档次,安全生产提水平、上台阶,为保安全促生产打下了良好基础。 
  “猛药”治顽疾。采取定期检查与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大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升级监督检查的力度与频次。对生产现场存在的各类隐患、“三违”现象等问题敢于曝光亮丑,深入分析安全生产管理背后存在的问题,并跟踪落实监督整改;同时对监督不到位、违章指挥、冒险蛮干等违规行为敢于亮剑,对顶风违纪行为严惩不贷。
 “温药”祛杂症。实行层层分解、包保管理、齐抓共管,确保安全管理全覆盖、无漏洞、无盲点,严格执行值班、带班、跟班制度,时时掌控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升级上档次动态,做到管理人员在一线指挥、情况在一线掌握、措施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努力实现作业过程行为规范化、操作标准化、风险最小化,保证安全生产。
 “补药”强体魄。将安全培训的重点向实用化延伸,采取观看视频、集中培训、“导师带徒”等形式因人施教、因缺补教,对管理人员重点培训管理技能,对操作员工重点培训规范化操作技能,对特殊工种重点培训规避风险能力,并严格考核,使全员养成上标准岗、干标准活、持证上岗、按章作业的良好习惯,促进了全员素质提升。


本网通讯员:吴良平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