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别样母亲节,兖矿集团驻外游子感恩母亲与坚守岗位并行

煤炭资讯网 2019/5/10 21:28:16    通讯特写
  
    【感言】兖矿集团贵州大方煤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子波表示:
    母亲节是一个歌颂母爱、赞扬母亲、更是感恩母亲的日子。
    这一天,是最光辉、最灿烂、最为感动的一天。
    母亲是世界上最无私的人,那颗充满慈爱的心,一心都在为儿女着想;哺育我们成长,教育我们做人,为我们遮风挡雨;在成长的足迹中,在人生的旅途上,母亲是我们强大的动力,是儿女战胜一切困难的“洪荒之力”……。随着年轮的递增,纵是岁月改变了容貌、纵是沧海变作了桑田,依然是改变不了母亲那双操劳的双手,从我们咿呀学语、成家立业、到为人父母,母亲依然蹒跚着脚步,用那双粗糙、颤抖而又温暖的双手为我们做一顿热乎乎的饭菜。做为一位父亲,深深的体会到父母对子女的那份不求回报的爱。在母亲节,请给伟大的母亲一通电话或一份礼物、亦或者是简简单单的陪伴、吃上一顿家常便饭,让母亲明白我们无论多大年龄依然需要她、依赖她、牵挂她。
走在街头,看到路边大大小小的花店都在门前摆满了各色各样包装精美的康乃馨,母亲节轻叩窗棂,伴着花儿的芬芳,随着风儿悄悄的荡漾开来,无数儿女在这个节日里通过各种方式表达着对母亲的爱。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在我们心中,母亲是大地,给予我们生命,哺育我们成长。
    母亲就像天上的太阳和月亮,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都在陪伴和呵护着我们。
    如今,母亲的青丝也被岁月染上了白色。是啊,母亲渐渐的老了,她或许不再是那个我们眼里的威严“母后”,而变成一位守在家里“拽着风筝线”的唠叨老人,可她依然是远走在外游子们温暖的港湾。“吃了吗”、“睡了吗”、“工作忙吗”、“少喝酒”、“别再抽烟啦”、“你哪有肉可减”……,母亲对儿女的守护、牵挂、体恤,数不清说不完,儿女是母亲眼里永远“长不大的孩子”,无论我们回家多晚,饭菜热了又热,总为我们留着一盏灯,因为子女是母亲一生的牵盼。
    5 月12日,又是一年母亲节。
    在母亲节,您或许感伤、或许悄悄的喝上一杯烈酒、或许彻夜不眠、或许感觉漂泊无依。您思念母亲。所有关于母亲的故事都一样的感动你的心灵,所有关于母亲的感情都一样的真挚,所有关于母亲的伟大都是一样的相通,不同的“故事”,有着共同的心声——妈妈,多想再叫您一声妈妈,可是您听不见了。如有来生,我还要做您的子女!
在母亲节,您或许还在“8小时里而忙碌”,不能陪妈妈过节,相信所有的母亲因为你的“干劲”,而更加欣慰和支持,因为她们的孩子双肩有一份责任、一份担当、一份使命。
    在山西、贵州、新疆、内蒙、厄瓜多尔等集团公司驻外开发单位“漂泊在外的游子”, 2019年的母亲节,TA们感恩母亲与坚守岗位并行,用别样的方式表达对母亲的思念。今天,这些驻外“奋斗者”他们是一通电话、或是邮寄一份礼物、亦或是找出久不使用的信笺,提笔写亲情——“感恩母亲 ,感谢有你!”,送给妈妈,祝妈妈节日快乐!
    榆林甲醇厂:徐盈盈
    亲爱的妈妈: 您好! 马上就到母亲节了,首先祝伟大的妈妈节日快乐!"儿行千里母担忧",今天第一次提笔以写信的方式来给您说说心里话。驻外开发的我成了您永远的牵挂,每次休假回山东,您总是凌晨4:30在路口等着我回家,在家里早早准备好我爱吃的小零食,准备好"下车的面"。见到我第一句话就是"这次在家呆几天?",短短的几个字我知道您的意思,您想让我在家多陪陪你。在温暖的家里,您把我当成小公主,宠而不溺。驻外开发的路上很辛苦,家是温暖的港湾,容纳漂泊的灵魂。每当在榆林心情不好的时候,您总是宽慰我,不管我年龄多大,在您那里永远是孩子。您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好好工作,在外照顾好自己",妈妈,您放心,女儿在外一切安好,您的健康快乐是女儿最大的幸福!
    山西天池公司:赵婷
亲爱的妈妈,母亲节就要到了,女儿诚挚的祝您节日快乐!老妈,您知道么?刚刚休完班回来上班,我却还想着依靠在您肩膀上的撒娇,还有您故作“嫌弃”的“去去去,没个大人样”话语。妈,相聚的开心,是最幸福的!妈妈,记忆总在深处:在这个家里,您每天早早起来,准备一家人的早饭,晚饭后您还穿针引线,为我和爸爸织毛衣……而今,我远在千里之外上班,您和爸爸把本该我负担的责任转接过来,照顾起了外孙、外孙女。老妈,忙碌不停地您,从来没有抱怨。女儿真得感谢您!但这“感谢”,女儿又觉得苍白无力。妈妈,您是女儿的好妈妈!
    妈,长不大的我总让您牵肠挂肚。女儿参加工作13年来,每一次打电话、每一次通微信视频,您总忘不了叮嘱我工作上别毛躁,注意细节。妈妈,您放心,工作中,我会记得“要安全,要细心,要周到”,我会照顾好自己的。     妈,女儿不在身边,您要多体贴自己。您和爸爸年纪大了,腿脚不灵便,上下楼要注意台阶;买菜的路上,要注意来往车辆;不要再吃剩饭剩菜了,您和爸爸的健康就是女儿最大的幸福!
    鄂尔多斯荣信化工:张莹
    亲爱的妈妈:往年的母亲节,我都会提前在网上预订一束鲜花寄给您,今年的母亲节,我想给你写一封家书,说说心里话。
    感谢您给予我生命,教我做人,教会了我“授之以渔”的道理,培养了我乐观向上的心态。您说:成长的路上会有喜悦,会有坎坎坷坷,但是只要摆正心态,没有什么过不去的,我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纠结于离家太远,不能尽孝的时候您说,你在哪那里就是咱的家,我还能去旅旅游,消除了我回家的顾虑。正因为您的引导和鼓励,以至于在我成长的路上充满阳光,没有忧伤。妈妈您看,今年我还是取得了不少的小成绩呢,拿到了《经济师证》、《企业文化内训师证》,最近我还荣获了鄂尔多斯能化公司的“十佳青年”称号。以后我还会继续努力,因为我想成为向您那样的人,您一直都是我的榜样,妈妈请您原谅我,驻外工作离家远,不能常伴您左右,但我想发自内心的说:我爱您,我的妈妈!在这里我只希望您和爸爸能够身体健康,笑口常开。你们的健康就是我最大的安慰。
    鄂尔多斯能化营盘壕煤矿:颜士硕
    亲爱的妈妈:您好!活了三十多年懂了一句话“父母之命大于天",却视而不见。别人之恩小于沙,却铭记在心。 我真想打自己一个嘴巴子,今天要不是看到网页弹出的“康乃馨”广告,我都不知道再过几天就是母亲节了。妈,别生气啊!我现在满脑子除了干活上班,就是想什么时间休班回家。妈,其实您最了解我,说真的我有的时候真的也特别特别想您,想您的时候都是我扛不住受挫折的时候,前几天喝多了大半夜给你打电话没吓着您把,您当时说我是最棒的,是您的骄傲,是真的吗?我虽然没成龙成凤,但是我确实是单位上让领导放心同事满意的职工。2016年报名来营盘壕煤矿最主要的想法就是想让您和我爸过上更好的日子。儿子在内蒙一定努力工作,不行今年夏天来矿上在住上几天,我陪您在去内蒙呼伦贝尔大草原逛逛,吃草原羊,喝马奶酒,住蒙古包……
    好啦!就写到这吧!天暖和了你和我爸准备准备,这次我休班回家来的时候咱一起来。祝:妈妈永远健康快乐!永远开心!母亲节快乐!
    鄂尔多斯能化转龙湾煤矿:徐光东
    最亲爱的妈妈:您在天堂好吗?在您离开我们的那段时间里,邻居们在议论说“老妈妈走了,剩下这老头也活不了多久了”。虽然声音很小地嘀咕,我还是听到了,心里很难受,像刀割一般。我把听到的话跟哥哥们说,都很生气,大哥说了,咱们要齐心协力把老爸照顾好,不能让人瞧不起,拿出实际行动证明我们的孝心。在大哥的领导下,我们排定了24小时轮流值班表,把值班的床放在老爸的房间,每天无微不至地照顾老爸,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还给老爸买了最先进的电动病床,充气床垫,对面墙上安装了平板电视,让老爸躺着看电视。兄弟姐妹5人建了一个群,谁值班结束就拍一张老爸的照片发群里,大家一起评价。两年半过去了,老爸的病情得到稳定,左邻右舍对我们刮目相看,村里人都知道我们兄弟们是孝子。妈妈您就放心吧,我们一定把老爸照顾好,您的遗像天天看着我们,您的在天之灵一定是欣慰的。
    贵州能化黔西公司:张丽媛
    每当我吟诵这首《游子诗》,“萱草生堂阶,游子行天涯。慈母依堂前,不见萱草花。”有这样一幅画面:慈爱的母亲倚在堂前,看着门外的台阶旁长出的萱草花,然而远行的孩子还远在天涯,迟迟不见孩子回家。我愧疚,因为我知道,您就是那个等待孩子的妈妈。又到母亲节了,可我因工作原因,今年还是无法陪您度过。作为家中独女,从小到大您给我太多太多的爱,您爱的力量保护着我,使我更加坚强,您是我生命中的阳光,帮我照亮前进的道路。在我前进的路上,是您在旁负重前行,留给我岁月静好,却让我忽略掉了生活、岁月留在您身上的沧桑。乌鸦反哺、羊羔跪乳,当我有能力照顾您的时候,我却身在2000公里外的贵州,从此陪伴您的时间更少,您生病时我也不能在您身旁,我感到深深的不孝。母亲节我只想对您说两句话:对不起,妈妈。我爱您,妈妈!
    贵州能化大方煤业:刘亮
    亲爱的妈妈,您好!今年的母亲节是5月12日,我在贵州提前祝您节日快乐!两年前,决定要从兴隆庄煤矿走出来到贵州帮扶时,身边的亲戚朋友反对声一片,“父母在,不远游”,为什么?为什么要选择离开安逸舒适的家,来到大山深处的大方煤业……,到现在这个声音还回荡在我耳边。妈,我知道你和爸也都不想我离开,但你们都没有说出口,只是告诉我说,在外工作要多注意安全,照顾好自己。妈,感谢你和爸对我的支持。作为新时代的兖矿青年,我不能躲在你的羽翼下,迷失在自己“佛系”的“小世界”,更不想沉溺于“葛优躺”和物质享乐。回首两年来的贵州帮扶时光,作为兖矿的一名普通奋斗者、追梦人,我时刻把这份奋斗的信念铭刻在心。从一名普通工人到今天的技术主管,更重的担子,更大的责任,我无悔于当初的选择。同时,也感谢集团公司给我提供的这个干事创业平台,更感谢在我背后默默付出的你们,驻外工作也许会失去生活中的一些小美好,但既然选择,就必须坚持到底。作为一名煤矿工人,要做就做一个有担当的男子汉。正如刚到贵州时说的:“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辜负家人给我们的嘱托,更不辜负集团公司领导对我们的期盼”。在此,我再次感谢你和爸以及爱人和孩子对我的理解与支持。谢谢!我爱你们!
    贵州能化大方煤业:孙强
    亲爱的妈妈:母亲节将至,给您写这封信,对您说这30多年来存在心里,从来没有亲口说出的话。妈妈,您是一个疼爱我的母亲。我小的时候咱家穷,每次您和父亲买一点点肉,都会给我吃,你们舍不得吃,从小到大,没让我受过一点苦。妈妈,您是一个孝顺的母亲。30多年,我看着您是如何孝顺爷爷奶奶与姥姥的,哪怕现在,我结婚8年的妻子,对我说:咱妈的孝顺让我无从挑剔,是我的榜样。妈妈,您是一个明智的母亲。2017年来贵州帮扶,3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哪个儿子不是妈妈的掌中宝,您做通了我妻子的思想工作,放手让我闯荡,给我更好的平台。妈妈,您是一个坚强的母亲。2018年8月,您查出白血病,那一刻我觉得天塌了,这半年多,都是您和父亲一次次去天津看病,从不让我陪,我知道,您怕耽误我的工作。妈妈,您是一个称职的母亲。从小教育我怎么做人,婆媳关系相处让人羡慕,我跟妻子都在外地工作,孙子一直都跟您生活,看着您因为药物副作用浮肿的脸,稀疏不多的头发,妈,您真的辛苦了。愿河水逆流,子弹回膛,我回到儿时,住回我们的瓦房,您还是年轻的模样。节日快乐,祝您健康长寿。
    贵州能化大方煤业:樊润龙
    亲爱的妈妈:母亲节就要到了,由于工作原因,仍旧不能在身边陪您过这个神圣的节日。儿行千里母担忧,仍然记得您2011年9月份在兖州火车站送我去贵州时,您眼含泪水不舍离开的样子。而今来贵州工作快八年了,这八年,陪伴您们的时间很少,而您和爸爸对我的担心和牵挂一点都没有减少。养儿方知父母恩,如今我当了爸爸,才知道您们含辛茹苦把我养大,多么的不容易。已经退休了的妈妈,本该享受天伦之乐呢,如今您们又在家帮忙照顾我的孩子,妈妈,您辛苦啦。感谢您给我生命抚养我长大,感恩您为我付出的一切。我会在贵州脚踏实地的工作,不让您和爸爸担心。妈妈,祝您健康长寿、永远年轻、天天快乐!
    新疆硫磺沟矿:李超群
    亲爱的妈妈:您好!在母亲节即将来临之际,儿子想到了这么几句歌词“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
    妈妈,能做您的儿子真好。因为儿子远在离家7000多里路新疆,平日里真的有好多好多话想对您说。可是,我总是说不出口。母亲节就要到了,我要把我想说的话以这封信说给您听…….30年,这是我给您写的第一封家信,30个春夏秋冬,我脑海里时常想起您对我的谆谆教诲,是您教会了我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如何面对困难、如何做一个有用的人等等。从小到大,我见到过您流过三次泪水:第一次是我穿上军装、打好背包去参军的时候。第二次是我在部队期间回家探亲返回军营的时候。第三次是我怀着对新疆的美好向往,参加工作报到的时候,在您的脑海里,新疆条件艰苦、气候干燥、又怕饮食不习惯等,您所有的担心又一次化成了泪水。妈妈,我想对您说:儿子在新疆真的挺好的!您的宝贝孙女小十月,天天都说想奶奶、想奶奶,非常调皮可爱。今年暑假,争取把您二老请到新疆来,感受一下新疆的大美河山。您放心,儿子会一如既往的好好工作,您身体不好,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30年了,我心里最想对您说的一句话:“妈妈,您辛苦了,我爱您!”
    厄瓜多尔分公司:孔维腾
    亲爱的妈妈:您好!妈妈,母亲节即将来临,我在心里思索着,该为你准备什么样的礼物,可是儿子身在外地,不能回家陪您过专属您的节日,请接收儿子给您的一封信。自从我出生的那一天,您就成为了一位母亲,从此担起了母亲所有的责任,付出了母亲所有的心血。您成为了我不可缺少的一颗大树、一座港湾。你给予了我生命,而我成为了你永远的牵挂。亲爱的妈妈,我想尽办法,希望能好好的报答您,我只能在外照顾好自己,干好自己本职工作,让您在家里心安一些、少为我牵挂一些。妈妈我在这一切都好!谢谢您!我最亲爱的妈妈,给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切!妈妈母亲节快乐!
    妈妈的回信
    儿子:妈妈今天想给你写封信,因为现在我们母子真的很难坐在一起聊聊天,你现在在外地上班,每次视频更多的是看看孩子。不过儿子,每次视频,妈妈通过手机看到你吃的饱,穿的暖,高高兴兴的,妈妈就放心了,你在外地照顾好自己,好好工作,家里芳芳和两个孩子有妈妈在。妈妈还要嘱咐你一句,你胃不好,在外地一定要按时吃饭,多喝汤,一定要少喝酒,不得已喝了酒记得早上要喝点粥,你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爸爸妈妈总有老去的那一天,那时候这个家就需要你来支撑了。儿子,在这个世界上你是妈妈最爱的人,妈妈也有脾气不好的时候,也有失去耐心的时候,也有固执的时候,但不管怎样,妈妈爸爸都是爱你的,我们希望你好,希望你快乐,希望你能幸福! (贵州能化大方煤业陈艺友的妈妈)
    借母亲节致闺蜜
    闺蜜,就是形影不离的亲密玩伴,遨游于友谊的海洋里,心手相牵,做彼此生活、工作的“开导者”,此刻的幸福源于这深厚的情谊,寄语彼此走过的每一天。愿这份美好长久相随,海枯石烂,相守到老!
    南屯煤矿北宿留守处:李赛南
    晓欣:你好,朋友多年,很多话依然当面不知道该怎么说,所以选择了“写”的方式与你谈谈心。每每看到你忙忙碌碌、时间总是不够用的样子,说真心话,心疼你,想帮你,却又不知从何处入手。你努力工作,却迟迟没有受到领导“重视”;你对每一个人都很好,却总有人不能理解你;你全心全意为家庭付出,依然没能达到婆婆的满意。其实,你真的已经尽心尽力了,作为朋友我是看在眼里的,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工作和生活的“历练”,你一定会有一个好的回报。
    晓欣,空闲之余,出去走走或是和朋友逛逛街谈谈心,你也可以和我聊聊微信,多晚都会等你,就像图中的梅花一样让自己变得迎春开放、不惧风雪,给自己一个好心情、一个自信的微笑。我相信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或许幸福已经开始想你悄然走来,自信!加油!
    【兖矿集团贵州大方煤业吕游创作体会】
    《时间都去哪了》:记忆中的小脚丫,肉嘟嘟的小嘴巴,一生把爱交给他,只为那一声爸妈!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生儿养女,一辈子,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柴米油盐、半辈子转眼就只剩下满脸的皱纹了……
    《天之大》:妈妈,月光之下,静静地我想你了。妈妈,月亮之下,有了你,我才有家。离别虽半步即是天涯,天之大,唯有你的爱,是完美无瑕。
    这是我最喜欢的听的两首歌。母亲节到了,当与兖矿集团公司网站编辑王姐策划“母亲节”编稿的任务时,感觉是自己从“小范围”到“大格局”的锻炼,也是对自己前所未有的一个挑战。时间紧、任务重,立马拿起手机从贵州拨到山西,从山西拨到内蒙,内蒙拨到新疆等集团公司驻外单位,每一个接到接话的“兄弟姐妹”,都被网站“感恩母亲节”策划而感动,强烈引起了驻外单位每一名游子的共鸣,TA们离家远,回趟家不容易,想对妈妈说的话太多太多,心里被他们真情感动着、敬佩着。
    说“母爱”伟大,那是因为每位母亲都将自己的精力全部放在了孩子身上,孩子就是她们生活的全部。气温突然下降,第一个想到需要给孩子添加衣服的是母亲;眼前有什么好吃、好喝的,母亲也会在第一时间拿给孩子;歌曲《天亮了》的创作背景,相信大家都了解,哪怕是在自己遇到危险时,母亲首先想到的仍然是自己的孩子,用双肩托起了他生命的起点……
 说“母爱”无私,那是因为母亲从来都是奉献,不求回报。记得还在上学时,母亲就经常还耳边“叨唠”,说的“以后你结婚了,我就给你看孩子,你们攒私钱”,原来年轻,总感觉母亲“无所事事”,甚至自己都没有回应过,长大了,才明白那是每一位母亲对孩子永远的牵挂,只要为了我们,她们总能“脑洞大开”想的能有多远,就有多远,写到这里是多么痛恨自己曾经的不懂事,感觉自己错过了亲情太多、太多。此时,我连一通电话的机会都没有了,我很想念我的母亲,以至于过春节、度中秋,对我而言已经失去了节日本身的意义......
    看到媳妇对儿子无微不至的照顾时,由此联想到每位母亲对子女的付出,打心眼里敬佩每一位母亲。媳妇能为了孩子的“惊厥”彻夜不眠;每次视频,总感觉孩子穿的衣服从来没见过;已开始还房贷的我们,在媳妇眼里似乎觉得孩子爱吃的榴莲从来都不觉得贵;孩子上幼儿园了,叮嘱老师给孩子脱掉外套,穿上马甲…… 
    伴着康乃馨的花香,又是一年母亲节!母亲节即谢恩之节,谢尔慈,谢尔祥,谢尔予我们今生之身心、之幸福。愿天下所有的母亲,身体健康、永远幸福快乐。


本网通讯员:吕游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