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能肥矿集团矿服公司创新载体 深化做实“工人先锋号”劳动竞赛

煤炭资讯网 2019/5/12 16:23:03    党群工作
  
    【本网讯】今年以来,山东能源肥矿集团矿服公司工会充分发挥“工人先锋号”的示范、引领和激励作用,深化细化活动载体,创新开展了“吹号亮岗”活动,组织员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班组与班组、岗位与岗位之间比学赶超,有效形成了创新创造的劳动竞赛局面。 
    这个公司工会着眼于“工人先锋号”活动的延伸,落实到班组岗位,根据上级工会组织要求,结合实际,开展了“吹号亮岗”竞赛活动,即吹响工人先锋号,亮岗位、亮身份、亮职责、亮目标、亮业绩。并研究制定实施意见,明确了参与范围和标准要求,突出生产一线单位的班组创建“工人先锋号”和各具特色的“工人先锋岗”,重点考量在自主管理规范,强化民主管理,不断提高班组成员自主保安、互保联保意识,有效防范和处理各种事故隐患,杜绝轻伤及以上人身事故,围绕工作任务积极组织对标提升,提合理化建议、小改小革,修旧利废,有效控制生产成本和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效果。通过“吹号亮岗”劳动竞赛落地,达到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创新创效能力,提升经营成效,提升工作进度,提升工作质量、服务质量等,提升员工素质,提升降本降耗能力的目标,成为“工人先锋号”的有力支撑。
    该公司工会开展活动以来,各单位精心制定了具体方案措施,不断推进劳动竞赛扎实发展。矿服公司设备安撤中心完成外出托管煤矿首采工作面贯通并实现一次安装运行成功,开创了外部安撤业务第一单;水害防治中心外出施工开展煤矿钻探、物探工程,社会市场开拓取得新突破。1--4月份,公司全面完成了集团公司下达的经营指标,盈利水平超同比,公司上下你追我赶的氛围日益浓厚。
    据悉,这个公司工会在推进“吹号亮岗”活动中,还做好结合文章,与形势任务教育结合起来,与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素质提升结合起来,与“过硬党支部”创建结合起来。目前,“吹号亮岗”竞赛已成为打造安全、精干、高效生产一线队伍的重要抓手,促进着公司持续稳定全面协调发展。



本网通讯员:张宏新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