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杨欣:留一份沉默给自己

煤炭资讯网 2019/5/15 21:41:31    散文荟萃
  
    生活在这个喧嚣嘈杂、复杂的人际关系中,我们有太多的发声渠道,可是偏偏却忘记了沉默的力量。沉默,其实并不是一种懦弱和畏惧的表现,而是一种包容和豁达。很多时候,我们可以把沉默理解成是一首动听的歌,一种最好的诉说。
    沉默不是不让你说话,让你当哑巴,而是让你留一份沉默给自己。其实,有时候,我们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会有太多的抱怨、太多的不如意、太多的吐槽,导致我们的思想被反噬,我们的生活、工作都会被影响,从而带给我们很多消极和负能量。那这个时候,我们何不去选择多一份沉默,多一份思考呢?换一种生活方式,选择自省,选择沉默,选择一种积极乐观向上的生活方式。那样何愁我们的工作不顺利,心情不舒畅呢?到那时候,你会觉得,我们的生活会截然不同。
    沉默是一种艺术。留一份沉默给自己,在生活中,你不必理会别人怎么议论你、评论你、嘲讽你,你也大可不必反唇相击。在我们的生活中,往往可以看到很多人,都是因为过于计较别人对你的看法和议论,而去争锋相对,到头来,整的两败俱伤。生活中,会遇到很多挑拨是非,找你麻烦的人,能不理就不理,能沉默就沉默。有的时候,适当的沉默,也是一种美,是一种最好的艺术。
    沉默是一种升华。留一份沉默给自己,在工作中,总有人会看不惯你、指点你、议论你,那么一个人安静地待一会,沉默不语,把所有的负面情绪全部清零。下班后,可以带着这份属于自己的沉默,去逛一逛想去的地方、听听音乐,看看电影。做一些可以安静自己,宣泄负面情绪的事情。在沉默中,让自己得到一份升华。
    沉默是一种风度。留一份沉默给自己,话不在说多少,在于量,在说任何话的时候,一定要三思。老人们都教育孩子说,祸从口出,言多必失。不管是在和同事、朋友、家人的相处中,一定要少说无关的话,很多事情,都是因为说的话太多了,我们要学会看清很多事,要知道沉默比解释、争辩更有说服力。
    留一份沉默给你自己吧!让自己的生活因此变得更加有诗意。



作者:陕西蒲白西固煤业有限责任公司 杨欣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