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沧桑岁月中的不变信仰

——记离休老干部、建国前老党员冯振海同志

煤炭资讯网 2019/5/19 14:36:46    人物展示
  
    2019年5月18日清晨,阳光洒满大地,道路两边的绿化带草木繁盛,鲜花娇艳,尽收眼底。微风带着淡淡花香扑面而来。行人中一位面带微笑的老人在老伴的搀扶下,步履蹒跚地走进了涿鹿矿业公司县城北街办公楼。
    一进大门口,就有几张熟悉的面容与眼神和他互相寒暄问候,一一握手。“老冯,您一大早过来有啥事情要办啊?”同志们关切地问道。只见他颤颤巍巍地从衣兜里掏出了一叠百元钞票,说道:“这是我今年的党费,一共八百元,请管组织的小炼手下。”在一旁的我急忙说道:“老冯用不了交这么多,有五百就够啦”。老冯解释说:“今年我刚刚长工资了,再多交三百,一共八百元,请你代表组织收下吧,不然我心里不踏实!”我接过了党费,心里顿时百感交集,思潮翻滚。大家也都无比崇敬地把目光投向了老冯。尽管岁月沧桑,然而冯振海对党的忠诚与信仰一直初心未改,宛然体现了一位离休老干部、建国前老党员的忠贞不渝和执着信念。
    冯振海1932年10月出生在北京市海淀区南安河村的一个贫苦农民家庭,自幼家境贫寒,无房、无地,他只有相当于初中文化水平。1948年12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49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并成为中共正式党员。1949年4月在山西太原卧虎山攻坚战中任通讯员。1950年10月入朝参战,在1951年10月中国人民志愿军一九九师五九六团朝鲜金城南阻击战役和1953年7月朝鲜金城反击战役中担任警卫员。1976年4月转业地方,在原张家口市涿鹿煤矿工作,历任矿行政处副主任,矿纪委书记。
    离休后,冯振海退岗不褪色,依然坚定党的信念,加强自身修养,关心党的事业,关注企业发展。他身体力行为企业出谋划策,贡献绵薄之力。
    作为一名老党员他始终没有忘记政治理论学习及自身知识水平的提升。每天收听广播、翻阅学习资料、阅读报纸、收看新闻,潜心学习,这就是老党员冯振海每天都要完成的“功课”。离休几十年来,他受益最多、感触最多的就是国家的发展变化。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绩是历史性的飞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个全面’战略部署,更是加深了他对党的理解和认识。每次到家走访看望他,一说起国家的时事方针政策,这位年过古稀的老人记忆仍然清晰,总是像打开了话匣子一样,说不完,道不尽。
    逝去的是岁月,不变的是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学习,毕生奉献,这就是老党员冯振海的精神世界,也是他的人生追求与信仰。
(张矿集团涿鹿矿 炼九亮)



本网通讯员:冀中能源张矿集团涿鹿矿 炼九亮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