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蒲白西固煤业:做好雨季“三防”,筑牢安全“大堤”

煤炭资讯网 2019/5/19 15:50:02    安全专题
  
    【本网讯】进入绵绵雨季,为切实做好2019年雨季“防洪、防排水、防雷电”工作,保障矿区广大职工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西固煤业未雨绸缪,制定雨季“三防”应对措施,严抓“三防”工作,筑牢安全“大堤”。
    严把思想意识关。该公司坚持以“安全生产,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雨季“三防”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通知》,使职工们充分认识到做好“三防”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而统一全员思想,增强该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对雨季“三防”的安全意识,激发职工们的正能量,提高全体职工们抢险的意识,齐心协力做好“三防”工作。
    严把制度执行关。为了确保“三防”工作顺利开展,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该公司及时召开雨季“三防”部署会,成立雨季“三防”领导小组和检查小组,负责督导和落实“三防”工作。同时该公司还制定了“三防”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雨季巡视巡察制度、奖惩制度等,并在“三防”工作后,对工作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给予奖励,对实现雨季“三防”目标的参与人员给予适当奖励,对发生重大责任事故的单位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严把隐患排查关。部署会结束后,检查小组立即开始全面大排查,对矿区的重点场所、排水管道、供电设施等区域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的检查。在检查的过程中,检查组的成员们每到一处都认真检查,对检查出的隐患一一登记、上报,并对隐患问题进行一一进行整改。同时,该公司调度室还坚持每天按时给信息平台发送天气预报,做到险情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理,以强有力的措施做好“三防”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据悉,该公司还会不定期的组织雨季“三防”专项检查,做到“有患必查,有患必治”,为该公司在雨季期间正常安全生产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本网通讯员:杨欣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