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澄合董矿分公司:“英雄”有了用武之地

煤炭资讯网 2019/5/19 16:11:17    通讯特写
  
     “老王,你这下英雄有了用武之地了。”浴池班班长魏建军打趣道。 
    “嘿嘿嘿,啥英雄呀,我也就这点手艺。”浴池班职工王孝林腼腆的笑道。“年轻时学了这点手艺,以前在井下经常用,现在到了地面,我还以为再也用不上了呢。”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呀?听得人是一头雾水。
    事情还要从综合公司绿色矿山创建群里发的一条消息说起,“通知:明天开始中餐食堂地面铺砖、安装道牙,请擅长此活的职工踊跃报名。”而浴池班的王孝林恰恰就是个手艺老道的泥瓦工,年轻时学了这门手艺,给四里八乡盖房子筑墙,前些年在井下,砌巷道,打水泥地面,也是一把好手,因身体原因调到综合公司后,窝在男浴池里打扫卫生,打水放水,感觉浪费了一身好手艺。
    最近综合公司接手了几个绿色矿山创建项目,修补围墙、砌道牙、地面铺砖,正需要懂行的泥瓦工,浴池班长魏建军第一个就推荐了他,又给他找了三个帮忙打下手的,综合公司“铺砖四人组”正式成立。专业的就是不一样,尺寸用脚丈量,算出平方,就计算出了所需的沙石量,水泥用量,一车装多少,需要几车,沙子、碎石、水泥按几比几的比例混合,需要加多少水,混凝土的湿度多少合适,这专业的水准看的旁边的小赵一脸崇拜。
    当看到老王自带的铺砖工具时,大家更是一阵惊呼,这家具什都是干什么的呀?这也太齐全了吧。只见老王有条不紊的用池子测量地面水平,东西、南北立杆拉绳,准备工作就绪。开始铺砖,一会垫混凝土,一会放砖,再用橡皮锤敲敲,那熟练的手法就像变魔术,不一会就铺了好大一片,站在上面下望,居然摆出了美观的造型。
    到了熟悉的场地,干着熟练的工作,此时的老王就像身披盔甲的战士,所向披靡,还真是英雄有了用武之地。


本网通讯员:赵延鸽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