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云南煤矿安监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精神

煤炭资讯网 2019/5/20 10:17:16    安监动态

5月17日,云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应急管理部当日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精神,对标查找分析云南煤矿安全生产、安全监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近期采取措施的基础上研究进一步加强煤矿安全防范的措施。

近期,云南煤矿安监局针对今年以来全省煤矿事故反弹、煤矿安全生产形势严峻的实际,进一步加大煤矿安全监察执法和暗查夜查力度,在严厉打击煤矿违法违规生产建设行为的同时,采取强化联系服务指导、强化监管人员和煤矿“三个关键人”履职培训、强化高风险煤矿安全体检和“1+X”专项监察、强化事故警示和典型案例警示、强化应急值守抽查检查等措施,层层压实煤矿安全生产责任。此外,统筹安排全局监察力量,对重点地区开展“集团作战”,实施不间断“蹲守式”监察和督查;紧抓重庆煤矿安监局来滇开展“靶向”交叉监察执法的契机,加强学习借鉴、改进执法方式、提升执法效能。

会议对照全国专题视频会议指出的四方面突出问题,深入剖析了近期全省煤矿事故及查处的典型案例暴露出的煤矿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违法违规生产建设屡禁不止、安全管理能力不足、现场管理混乱以及普遍存在的“大干快上”倾向等问题,基层煤矿安全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领导干部包保盯守责任悬空、执行煤炭产业政策有偏差以及机构改革期间人员断档和监管断线等问题。强调要不忘初心、履职尽责,居危思安、直面问题,统筹兼顾、防微杜渐,进一步抓实煤矿安全监察工作,扎实消除风险隐患,全力遏制煤矿事故。

会议要求,要立即将全国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传达到县、到矿、到岗、到位,按照专题视频会议部署要求,结合云南煤矿安全生产和煤矿安全监察工作实际,认真抓好以下工作:持续推进高风险煤矿安全体检,分类逐矿落实已体检煤矿回头看回头查和“点对点”督促整改、正在体检煤矿对标对表真查深查严处和问题隐患移交、准备体检煤矿督促自检自改和“两清单一报告”编制等措施,严防已体检煤矿“万事大吉”放松警惕、正在体检煤矿“蜻蜓点水”浮于表面、准备体检煤矿“走马观花” 应付了事,最终达到减少隐患、减少处罚、减少事故的目的。持续落实已定目标、已定责任和已定措施,以时间节点对照任务进度,到岗到人梳理检查、跟踪督办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和近期安排的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着力推动煤矿安全生产责任压实、素质提升、管理强化、设防牢固、基础夯实,推动全省煤矿整顿关闭和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强精准警示教育,充分利用示范监察、公开裁定、分片联系、定点服务指导等方式,即将开展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以及事故、反面定型案例、极端天气、“历史上的今天”等警示信息,加强“点对点”“事对事”精准警示,督促基层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切实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落实防范责任和措施。持续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局机关、各监察分局“三人值班”制度,加大对基层煤矿安全监管部门、矿山救护队伍、煤矿企业应急值守和安全盯守责任落实情况的“全覆盖”调度检查和现场抽查,严肃查处失责、缺位以及弄虚作假等行为。认真抓好雨季“三防”工作,紧盯煤矿企业“三个人”,督促落实“六件事”,确保实现“五个有”,督促煤矿企业严格落实“三专两探一撤”、水害防治“两把锁”管理等措施,努力做到防患于未然。



来源:云南煤矿安全监察局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