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钢汉钢:小刘师傅的心愿

煤炭资讯网 2019/5/20 10:40:10    人物展示
  
    小刘师傅,名叫刘锐,标准的90后,家中独子,父母的心头肉,青春帅气的脸庞,时常让人感觉像是青春偶像剧里走出来的人。2013年进入汉钢公司工作,现为陕钢集团汉钢公司动力能源中心气体车间空压放散班青年安全监督岗。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认真出色地完成了车间、班组交给他的各项工作。有人逗他说:“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干嘛这么拼命。”他却笑着说:“靠自己的勤奋吃饭,不来的更踏实吗?”他就是这样一个做事认真努力,为人和善的好青年。
    六年前,他第一次走上工作岗位,为了适应工作的需要,他伏下身子,从了解空压机工作原理、运行参数学起,从最基本的安全操作规程、工艺流程入手,请教老师傅、查资料、自己钻研,用了短短半年时间就掌握了空压机操作运行维护保养技术,成为了他们那批进入空压站工作员工中的佼佼者,然而他却不满足于现状,在后来的工作中他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继续钻研空压机维修技术。经过几年的努力,现在已然成为空压机运行维护技术尖兵,每次班组来了新员工,班长都会安排他来带徒弟。他二话不说,签了师徒协议就开始履行师傅的职责,从最基础的安全操作知识,到日常的维护保养,尽心尽力,手把手教,一遍不会教两遍,两遍不会教三遍,不厌其烦,悉心教导,直到徒弟学懂弄明白所有的专业知识才算满意。几年下来,他带过的徒弟占到了班组总人数的一半以上,而且个个都是能够独挡一面的行家里手。
    小刘师傅,对待工作一贯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每天班前他都会把本班所有设备设施运行情况、现场环境备件材料细细检查一遍,确认没有问题后才放心,六年来年年如此,班班如此。别人看他认真的样子,笑他太认真,问他:“你累不累?”他却说:“累也要检查,小心使得万年船嘛。”他不但班前检查,班中还检查,记得有一次,他的徒弟由于慌张抄设备运行数据时,一不小心抄错了几个数,被他发现了,他及时的把数字改过来,还把徒弟严厉的批评了一顿。六年来,他一直就是这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勉踏实的奉献着自己的青春,认真完成着他的每一项工作。
    六年春华,六年秋实。小刘师傅用六年的芳华在这普通的岗位,写下了认真踏实无怨无悔的青春,在未来的日子里,他还将继续秉承一个普通员工对企业的忠诚,继续在这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公司的发展壮大做出自己的贡献。在今后的工作中,他有一个小小的心愿,他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沿袭先辈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在党组织的领导下,为企业,为国家,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让自己的人生变得更加精彩,更加有价值,更加有意义。


本网通讯员:赵娟妮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